泉源网

如何才能成为神所使用的活石?

[ 5536 查看 / 0 回复 ]

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约翰’马太福音16章17节称‘约拿’),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约1:42)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神所拣选、所宝贵的。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彼前2:4-5)


世上的国度是先有百姓,然后才有君王,而神的国度正好相反,先有君王,后有百姓。我们所信奉的主耶稣基督是天国的君王,他道成肉身来世上救赎世人,引人归向父神,当他选召彼得、雅各、约翰等十二门徒后,然后就开始训练门徒,建造教会。有人概括耶稣基督在世上有三大工作:传道、医治病人、训练门徒。


从教会建造的角度看,主为使徒彼得改名这件事,并不简单。彼得原先叫“西门”,后蒙主给改为“彼得”或“矶法”,意谓石头。主对彼得改名,就是希望彼得,也包括我们现在的基督徒,能够成为教会建造的属灵的谦卑的活石。


首先,从“人的儿子”,到“神的儿子”


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约1:42)人都是父母生、父母养,彼得是约翰的儿子,《马太福音》16章称他为约拿的儿子。但彼得蒙神选召后,被神的灵重生,便成为神的儿子。


○  “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12)


○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约14:18)


○  “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约20:17)


从这些经文可以看出,蒙主耶稣基督的救赎与父神和好后,我们有地上的父亲,也有了天上这一位属灵的父亲,主祷文说,“我们在天上的父”;而离开了这位天上的父亲,我们就是茫茫宇宙中的孤儿。


教会是主耶稣基督的,主用自己的血买赎了教会。“人的儿子”不能被主用来建造教会,“神的儿子”才能。《创世记》11章巴别塔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的本性是为传扬自己的名而建造,用砖预表人的方法来建造,这和神属灵的教会建造完全不同。巴不得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子”,都能回应主的选召,预备自己,翻转自己,成为主手中建造教会合用的器皿。


其次,从“西门”到“彼得”或“矶法”


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约1:42)主建造教会所用的材料,不是“西门”,而是“彼得”或“矶法”,意谓石头,是属灵的谦卑的活石。


[im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VDForYNhv4RdoxH1W4SjoaYbKqcLJluIFoZpjjhQfdTZvHBBN6s9hEj6TJlChzADdwU4Hno2Z7beTM0skbQrg/640?wx_fmt=jpeg[/img]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约21:18)藉用这段经文,我们可以说,“西门”好比“年少的时候”,好比“随意往来”,预表不成熟和任性,没有被主雕琢;但“彼得”或“矶法”,好比“年老的时候”,好比“被带到不愿意去的地方”,预表顺服,凡事荣耀神。


我们作他仆人的,要起来建造;你们却在耶路撒冷无份、无权、无纪念。”(尼2:20)藉用这段经文,我们可以说,“西门”在教会建造上会“无份”、“无权”、“无纪念”,只有“彼得”或“矶法”才会在教会建造上“有份”、“有权”、“有纪念”。扪心自问,在教会属灵的建造中,你是主手中的“西门”,还是主手中的“彼得”或“矶法”呢?

第三,从“不要”到“要”


在客观上,主已选召彼得,让他从“人的儿子”到“神的儿子”,让他从“西门”到“彼得”或“矶法”,不是彼得选召了父神,是父神选召了彼得。但在主观上,要成为神的儿女,成为教会建造属灵的谦卑的活石,却是自己的事: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彼得或矶法。有人说,成为基督徒是自己的选择,人对这个信仰必须自己来回应,自己作出选择,真“要”这个信仰。


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我们归信主成为天父的儿女,就“要”聆听神的话,顺服神的话,活出神的话。我们“要”用真理真道来建造教会,如同把根基建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都不会倒塌。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前4:10)神在教会中赐下不同的恩赐,为要成全圣徒,建立教会。我们“要”善用这些恩赐,忠心又良善地服侍,在爱中建立自己,建立教会。


一次选择,终生选择,一次奉献,永远奉献。成为一名基督徒是一生之久的事。巴不得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女,都能凭信心积极回应这个信仰,随时来到主的面前“要”这个信仰,像《以赛亚书》所说的,“我在这里,请差遣我。”(赛6:8)


神的奥秘是基督,基督的奥秘是教会。”父神的奥秘是教会,教会建造是父神的心意。主耶稣基督当初道成肉身在世上时,如何给彼得改名,圣灵今天也这样对我们现在的基督徒说话:西门——要——称为——“彼得”或“矶法”,成为教会建造属灵的谦卑的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藉着耶稣基督奉献父神所悦纳的灵祭。


○  “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诗51:18)


○  “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尼2:17)


○  “在你们中间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犹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殿。”(拉1:3)


转自基督时代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