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内平安

[ 3742 查看 / 0 回复 ]

主内平安!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你们心里不要忧愁……」(约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没有平安是非常痛苦的,常言说,「平安是福」,是不错的。平安有两种,一种是外面的平安,即指平安无事,没有什么苦难、烦扰、危险。另一种是里面的,乃指心里的平静、安稳、无扰、非常释放、舒畅。这两种平安可能是一致的,也可能不是一致的。有人外面有平安,内心却没有,也有人外面不平安,内心却平安,究竟那一种平安更宝贵呢?主所赐给我们的是那一种平安呢?

如果外面没有特别的艰难,困苦,但内心仍没有平安,这和那些外面有苦难的有什么分别呢?内心不安,心中痛苦;内心的不平安才是真的不平安。因为没有进到里面来的原故,好像在房子外面虽有狂风暴雨,或野兽吼叫,但在房子里面仍是安然的。而内心的不安,却如同强盗已经进入室内,屋子里面起了火,这才是真正的危险不安。

外面的平安,无风无浪,不是一直有的情况。因为我们在世上难免有苦难,但主却使我们在他里面有平安(约16:33)。这就是说,外面虽有苦难,因为我们在主里面,就有主所赐的平安,外面的一切打不进来,我们的心可以因主有平安,他在保卫我们,看顾我们,任何事临到我们要先临到他,就是临到我们身上,他也要使我们能有力量承担,可以平安度过。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