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嫉妒的坏处

[ 4742 查看 / 0 回复 ]

嫉妒的坏处

嫉妒是一种不良的心理状态,是人性的弱点之一。如果不加管理,引导和控制,长期下来,就可能成为人格中的一部分,严重影响生命的品质。 

✦  嫉妒心太强的人,难有美好协调的人际关系。这类人心胸比较狭窄,难以容忍别人的快乐和优秀,更难欣赏和分享别人的成功与快乐。

圣经说:

在何处有嫉妒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雅各书3:16)。

由于嫉妒心带出人与人之间的纷争,攀比,等等人际关系的问题。

你们仍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着世人的样子行吗?(林前3:3)。

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5:26)。

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罗13:13)。

看来嫉妒心神不喜悦,嫉妒别人也不是从上帝而来的真智慧!

✦  嫉妒心强的人,很可怜。爱嫉妒的人对自己没有充分的自信,对自己实力不很确定,总是担心别人威胁到自己,没有安全感。嫉妒就像那无形的毒虫,吞噬着我们的生命,夺走我们人生的乐趣,使人生活在那看不见的阴影之中。自己很难快乐,也影响到周围的人难以快乐。心中安静,是肉体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烂(箴14:30 )。

✦  严重的嫉妒心可能危害到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也很不利,这将对未来的家庭,工作,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嫉妒百害而无一利,不仅于事无补,而且会影响一个人的斗志和潜能发挥。嫉妒的生命因为容量太小,神没办法重用。既然连别人一个小小的成功你都容纳不下,上帝怎可能将更大的事托付给你呢?你有何可能成大器干大事呢?我们要弃绝嫉妒这个不良的情感特质!

文章来源:节选全求见证的“嫉妒,是骨中的朽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