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被降服靈歸家

[ 3079 查看 / 0 回复 ]

心被降服靈歸家

芥菜籽

到底有沒有上帝?

我出生在無神論的國家,唯物主義、科學主義、自然主義、人文主義是世界觀的基礎。我不信上帝,也不怕鬼。曾經有朋友問我:「有的人信佛,有的人信命,有的人信上帝,好像人總要信點甚麼,你信甚麼呢?」我毫不猶豫地告訴他:「甚麼都靠不住,我甚麼都不信,就信我自己!」我相信我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我不敢有絲毫鬆懈,因為我就是自己命運的主宰。

1999年7月我帶著女兒從中國去以色列與丈夫團聚,我們剛到以色列的第一個星期五下午,丈夫就帶著我和女兒去參加聚會,我當時是帶著一種瞭解西方文化的心態去的。聽了一個下午,也沒有搞清楚他們講的是甚麼。從那以後我就不想再去,因為我一直認為這是迷信,只有那些老弱病殘和意志薄弱者才需要的一種精神支柱;而我堅信自己足夠堅強,根本用不著找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上帝來安慰我。不過我還是非常支持丈夫去的,因為每次聚會回來,他都心情特別好,搶著做家務,沒有一點怨言。可是按照我當時的理解,宗教是一種精神鴉片,我又擔心時間長了他會誤入歧途。為了幫助他掌握方向,我就又去參加聚會,但我是經過全副武裝的,我把自己裝在套子裡,對牧師所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當時家裡有一本書叫《認識真理》,翻開封面,見扉頁上赫然寫著「到底有沒有上帝」,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當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都甚麼年代了,怎麼還有這樣的書出版?當然是沒有上帝嘛!」因此我還沒有打開那本書就把它合了起來,再也不想去碰它。雖然理智告訴我「怎麼會有上帝呢」,可是「到底有沒有上帝」這幾個字卻經常在我腦海裡晃動。「如果有上帝,為甚麼世界上還有這麼多苦難,這麼多戰爭?如果有上帝,祂為甚麼允許這麼多醜陋的事情發生?如果有上帝,上帝為甚麼允許人類犯罪?如果上帝是慈愛的,為甚麼舊約聖經中的上帝卻充滿了殺氣?如果有上帝,祂在哪裡?我為何看不見也感覺不到祂的存在?」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充滿了我的腦海。當時我雖然對上帝一無所知,卻這樣理直氣壯地質問上帝。我一直就帶著許多的疑問去參加聚會,想通過自己的知識去搞清楚「到底有沒有上帝」這個問題。

有一次,從美國來了一位姊妹帶我們唱了一首歌,名叫《因祂活著》,並且分享他們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我的心靈受到了震顫,原來他們所信的並不是寺廟裡的泥塑,而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真神。雖然那時我並無心追求信仰,但教會的人卻深深吸引了我。我發現在基督徒的身上,有許多我一直在追求的美好品質:熱情、有愛心、喜樂、平安、無私奉獻、樂於助人……,後來我才明白這一切美好品德的根源就是上帝。

2000年3月4日邊雲波弟兄來到我們中間,他說:「關於聖經,關於耶穌,有些人是把祂作為一門學問研究,不是不可以研究,而是研究的方法不對。他們在門外研究,怎麼能得到正確的答案呢?比如說有一所高級賓館,你從外面向裡看,猜想裡面有空調,可能冬暖夏涼;裡面有沙發,可能坐上去很舒服;裡面有華麗的裝潢,柔和的光線,看上去很溫馨……;可是你人在外面,再怎麼想像,也不可能體會到在裡面的舒適。聖經的真理也是這樣,是先信後明白,就像游泳一樣,你在岸上是永遠也學不會游泳的。」我當時感覺他講的非常有道理,這些話不就是說我嘛!同時邊弟兄的講道也更加深了我對上帝的渴慕,其中幾句話特別地打動我,那就是:「愚頑人說,沒有上帝。」「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想我應該認真思考人生、信仰、永恆和上帝的事情了。邊弟兄講完後有許多人決志信主,我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我自己心裡明白,別人是決定信靠耶穌,而我卻是決定要進門研究。我當時想,等我搞清楚了所有的問題,再做出自己的選擇。

聖經是上帝的話語嗎?

牧師說過,聖經是上帝默示的,是上帝的話語。聖經也這樣宣稱:「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提摩太後書3:16)我當時實在無法相信,明明是由人寫的一本書,怎麼可能成了上帝的話語?帶著許許多多的疑問,我除了讀聖經,還讀了《遊子吟》、《認識真神》、《真金不怕洪爐火》、《鐵證待判》等許多書。我終於認識到聖經絕對不是一本普通的書,40多位作者不僅各自所處的時代不同,職業身分不同,寫作環境也有很大差異。聖經66卷書都是獨立寫成的,奇妙的是,當人們把這66卷書編在一起時,這些跨越1,500多年、60代人寫成的風格迥異的作品卻是那樣和諧,前後呼應,渾然一體!是誰保守了它的一致?另外聖經裡的教訓、預言的應驗、考古學的證明,以及聖經的力量,使我不得不承認聖經不是由人寫出來的,而是上帝默示的。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馬太福音24:35)這句話就是個預言,並且一直在應驗,因為是出自上帝之口。上帝知道未來,也掌管著未來。

我是罪人嗎?

要感覺到上帝的愛,首先要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因為聖經明確地宣佈:「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可是,要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這是何等困難的事情啊!我想我從小就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在老師面前是好學生,在學生面前是個好老師,在丈夫面前是一位好妻子,在孩子面前還是一位好母親。我不偷、不搶、不殺人、不放火,我何罪之有?大有一種「舉世渾濁,唯我獨清;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聖經中對罪的定義是:射箭沒有射中紅心,也就是說,人無法完全達到上帝的道德標準。聖經上說:「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4:17)我們中國也有這樣的說法:「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聖經把我的視線引向人類的罪,也更使我認識自己內心的罪。回想幾十年,苦海茫茫,哪天不是在罪中掙扎:驕傲、怨恨、背後說人、生氣、缺乏愛心等等。在聖潔的上帝面前,我不得不一一承認我心中各樣的罪。

受洗歸主

我從小跟奶奶長大,13歲才回到父母身邊,因此我對愛的感覺很遲鈍。可是有一天當我讀到:「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翰福音15:9)我終於明白,耶穌的愛臨到了我,因為「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主耶穌的大愛,聖經的真理感動我的心,我願意認罪悔改,不再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孤舟,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現在我願意讓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願上帝的光驅除我心中一切的黑暗。因此,我終於向上帝傾吐心聲:「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愛我,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我曾經那麼拒絕祢,可是祢還是願意愛我,並且差祢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為要救贖我脫離罪與死的轄制而死在十字架上。如今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進入我的心中,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禱告後我好像卸下了心頭的所有重擔,感到一種異常的輕鬆和莫名的舒適。現在我不僅有世上肉身的慈父,還有天上永恆的父親。我知道祂深愛著我,祂在時時看顧著我,這是何等的福氣!2001年的復活節,我在耶路撒冷受洗歸於主耶穌的名下。當我從受浸池中站起來的那一刻,彷彿聽到眾天使在歡呼。

感謝上帝接納我作祂的兒女,我的靈回家了!

(作者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做研究工作,後在海外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學位,現在南灣中信福音中心事奉。)

来源: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