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能帮助别人的……

[ 3449 查看 / 0 回复 ]

最能帮助别人的……


  有一个基督徒,长年饱受失眠之苦,有时祷告祷告会好些,过一阵子后又开始失眠。

        看他这样,教会里有些弟兄姊妹会推荐医生,有的推荐运动,他都感激着接受,但事情总是没有好转。

  让他有些困扰的是,有的人没有帮助他倒也罢了,反而说些很刺耳的话:「你会这样就是想太多,不在灵里,你要认罪悔改,好好操练灵。」

  其实他祷告不比人少,服事也算殷勤,所以指责他不够属灵,让他觉得无福消受!

  某天他邀了一对夫妇来家里坐坐,看他黑眼圈很重,弟兄就问他怎么了,他老实回答:「工作压力大,最近睡眠品质又不好了。」

  没想到这位弟兄说:「我也是,睡着睡着常会醒来,有点辛苦。」

  这个基督徒非常讶异,因为那位弟兄活得很喜乐,也没有人好意思说他不属灵,想不到他也有这方面的困扰。

  于是他问:「那你该怎么解决问题呢?」

  「也只能接受。感谢主留给我这一根刺,让我学习一再转向祂的恩典。恩典来了,有时问题不一定解决,但你还是过得去。」

  也不知为什么,大家这样聊一聊,这个基督徒心里就觉得受到顾惜了,不禁涌出深深的感谢……

  最能帮助别人的,往往不是拉着对方讲一篇道,而是人性的顾惜。从日常生活去顾惜一个人,和用主的话喂养一个人是牧养的两个步骤。这一点,你只要翻开圣经,看主耶稣怎么对待门徒就很清楚了,祂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听到别人的难处以后,你能诚实地说「我也是」,这是多么顾惜人的话。但要能说这话不简单,你必须亲自经历过那些环境,那些为难,才能在别人找你诉苦时自然地说「我也是」,否则你只能听别人说,你无法说出「我也是」,或者「我明白」、「我懂」。

      这就是主为什么能成为我们的安慰。祂是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在木头上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亲自取去了我们的软弱,所以没有一件事他不明白,每一种苦况祂都懂。 「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只是没有罪。」你哭,你痛苦大叫,祂都听,也都准备好要分担你的软弱忧愁。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3-31 20:42: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