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勇气——征服恐惧

[ 3432 查看 / 0 回复 ]

勇气——征服恐惧


  亲爱的朋友,此刻的你心中是否充满恐惧呢?你是为了什么事而感到恐惧呢?你要如何才能胜过恐惧呢?今天凌云和你分享《勇气——征服恐惧》。
  《箴言》28章1节说:“恶人虽无人追赶也逃跑,义人却胆壮像狮子。”
  在字典中,勇气的定义为“面对和胜过危险或困难的能力”。这个定义有两层意思:其一,你必须要面对困难。其二,你必须要胜过它。
  一提到勇气,人们会想到在战场上奋力杀敌的将士。我也曾想到勇气的种种表现。其中,大部分并不见得是在战场上。勇气是一家人共同面对晚期癌症;是单身母亲含辛茹苦支撑家庭;是丧夫的女人独自走过生命中孤影寒灯的最后岁月;是父母离异的孩子独自承受生命中的挣扎、怀疑、愤怒和被遗弃感;是年轻的单身者拒绝诱惑而守身如玉;是当世界在说“大胆往前走”时,订婚的情侣仍在等候佳期;是美国前总统里根向国民宣布自己身患老年痴呆症;是一位雇员发现公司违法而敢于公之于众;是一位父亲毅然面对生死攸关的外科手术……
  这些事例有什么共同之处呢?勇敢的人都具有四个明显的特质:
  面对危险,能勇敢向前:“我不害怕。”
  面对反对,能立场坚定:“我不放弃。”
  面对阻挠,能顽强战斗:“我不屈服。”
  面对绝望,能依旧乐观:“我不灰心。”
  这种勇气从何而来?《箴言》28章第1节说:“义人却胆壮像狮子。”
      《提摩太后书》1章7节告诉我们:“上帝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如果你的心被惧怕、胆怯和忧虑所掌控,要记住这绝不是来自于上帝。因为上帝赐给我们的不是惧怕的心。
  有句古老的意大利谚语说:“宁愿向狮子那样勇敢地过一天,也不愿像怯懦的羔羊那样活百年;宁愿信靠上帝毫无畏惧地度一日,也不愿在惧怕和战兢中过一生。”
  如果你不爬起来面对绊倒你的东西,你就永远不可能得胜。在你亲近上帝的那一刻,他就赐给你勇气;你只要信靠他,他就会赐给你勇气,使你胜过恐惧。如果你开始勇敢地面对你的恐惧,你的生活将会完全翻转。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4-07 20:20: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