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单身,不再漂泊

[ 4076 查看 / 0 回复 ]

单身,不再漂泊

Sarah

到了适婚的年纪,单身就成了一个敏感词,会让你压力山大。你可能面临亲友催婚的压力——“什么时候你才会结婚,安定下来呢?或者当你参加好友婚礼时,可能会觉得自己落后了,为自己的单身黯然神伤;又或者,在世俗文化贬低婚姻的时候,上帝却告诉我们,他看婚姻美好,这或许也会给单身基督徒带来压力。

提姆凯勒牧师在《婚姻的意义》中说:单身的人若不能平衡而明智地看待婚姻,就不能过好单身生活。如果他们对婚姻没有正确的认识,就会走极端;要么过于期待婚姻,要么不够期待婚姻,而这两种思维方式都扭曲他们的生活。

单身是美好的。基督信仰从某些方面来说具有很大的颠覆性。神学家侯活士说,基督教是第一个认为单身是一种合宜的生活方式的宗教。在基督信仰中,不能说,单身之人不如已婚之人完整,因为耶稣这个单身汉是最完美的。保罗也认为,单身是好的,是蒙福的状态,是上帝所赐给一部分人的礼物;并且在很多情况下,单身实际上比结婚更好(参《哥林多前书》7章)。但这种单身并不是惧怕或刻意回避婚姻,而是单身的基督徒们有一个确信:我们未来的保障不是靠家庭,而是靠上帝。

婚姻是美好的。上帝亲自设立婚姻,并成为第一对夫妻的婚姻见证者,这是真正的天作之合。在那个幸福的时刻,亚当为夏娃写了人类的第一首情歌: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参《创世记》2:23)。圣经也始于一场婚礼,又终于另一场神羔羊的婚礼。但神设立婚姻的心意,是为了在人类的层面反映我们与主相爱的关系,反映神在耶稣基督里的救赎之爱,以及与主的联合。婚姻是一个记号和兆头,让我们可以看到将来的天国。婚姻是上帝所赐的一大礼物,却不是最大的,它不能给你最深、最终极的喜乐,因为最大的礼物是耶稣。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婚姻中人如果看不到婚姻是次好的,他们在经营婚姻时就会做不好,即便最好的婚姻,也无法填补只有上帝才能填补的空白;单身的人也必须明白婚姻是次好的,如果单身的基督徒不与基督建立一种深刻的、满足的爱的关系,单身就是一场漫无边际的煎熬和挣扎。

无论你是在持续的单身状态还是预备进入到婚恋的等待之中,盼望这一期精心编排的单身故事和恩典之旅,给你带来属天的看见和盼望!


摘自《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