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为什么不让我亨通?

[ 3656 查看 / 0 回复 ]

神为什么不让我亨通?

文/玛拉基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今日经文:乌西雅定意寻求神。他寻求耶和华,神就使他亨通。 历代志下26:5

感谢神的恩典!当祂的儿女寻求祂的时候,神就使祂的儿女亨通。

我们也多么期望,我们寻求神,神也使我们亨通!

但是,即使神的儿女们定意寻求祂,神为什么没有总是使祂的儿女们亨通呢?

亨通不是对我们的信心很有帮助吗?当神垂听我们的祷告,让我们心想事成、如愿以偿的时候,信心不是大大被坚固,我们不是高声赞美神吗?

感谢神的恩典,神的道告诉我们:

真正的信心不仅仅表现在亨通的时候赞美神,也表现在不亨通的时候能不能继续赞美神?继续信靠神?

以色列人过红海,经历了神的大拯救,看见耶和华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祂和祂的仆人摩西(出埃及记 14:31)

但是,他们很快就忘记了神的大能和拯救,因为没有水喝,因为水苦,就发怨言(出埃及记15:22-24)。

而且,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经历神的恩典,还是发怨言(出埃及记17:1-3民数记11:1-314:1-4),大起贪欲的心民数记11:4-6因这路难行,心中甚是烦躁,就怨讟神和摩西(民数记21:4-6)。

过红海亨通之时的信心和赞美,如同过眼烟云,昙花一现。从此以后,他们就成了发怨言专业户!

不经历患难,仅仅经历亨通,我们怎能知道我们的信心有多大,有多少,有多真?信心是大还是小?是真还是假?

不经历患难,仅仅经历亨通,信心没有经过试炼和检验,怎能被建立和提高?

神的道还借着乌西雅的见证告诉我们:

真正的信心不仅仅表现在亨通的时候赞美神,还表现在亨通的时候能不能保持谦卑警醒,继续寻求神!

感谢神的恩典!乌西雅定意寻求神。他寻求耶和华,神就使他亨通。历代志下26:5

但是,他既强盛,就心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坛上烧香(历代志下26:16

多么令人震惊!多么匪夷所思!多么令人大跌眼镜!若不是神的道言辞确凿,谁会相信、谁会想到定意寻求神的乌西雅做出这等事来?

他定意寻求神,神使他亨通。他亨通了,却心高气傲,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神

神的道告诉我们:为什么有时候我们寻求神,神却没有使我们亨通?

合神心意的大卫王位稳固之后,却杀人之夫,夺人之妻!

智慧超群的所罗门让以色列成为超级大国之后,却犯低级错误,与外邦人通婚,拜偶像!

亚撒王年轻的时候仰赖神战胜古实王谢拉(历代志下14:11-12),年老的时候却仰赖亚兰王,没有仰赖耶和华他的神(历代志下 16:7)

保罗和巴拿巴经历了第一次耶路撒冷大会的大风大浪(使徒行传15:1-35)之后,却阴沟里翻了船(使徒行传15:36-41)

两个最属灵的圣徒、最亲密的弟兄、最铁杆的同工、最知音的朋友、生死相交的战友之间却大动肝火,激烈争吵,以致分道扬镳!

属灵的争战是如此真实(Satan is too subtle)!人的骄傲是防不胜防(The heart is too deceitful)!在亨通的时候,人是何其难以警醒?古今中外的教会历史,充满了多少这样的遗憾!

神的儿女们某些最可悲的失败就是发生在属灵的高峰之后。正是在这些属灵的高峰之后,神的儿女们最容易受攻击(vulnerable),最容易骄傲。("Some of the Lord's people's saddest departure have immediately followed seasons of the most endeared and holy fellowship with their God and Father.  It is after such periods that the believer is most exposed to a spirit of self-complacency", Octavius Winslow).

人在患难、不顺、失败、生病的时候需要舍己信靠神,人在亨通、顺利、成功、健康的时候不是更需要谦卑、警醒、舍己信靠神吗?

这却怎么样呢?我们比他们强吗?决不是的。 (罗马书3:9)


当我们事业成功、身体健康、事奉有果效、讲道有恩赐、神学知识深刻、属灵经历丰富的时候,当我们在神的恩典里、处在各种亨通之中的时候,是会继续定意寻求神?还是像乌西雅那样心高气傲呢?

我们的罪总是超出自己的想像,总是让自己大跌眼镜!

弟兄姐妹们,如果你处在某种亨通里,正是特别需要警醒祷告的时候。

你唱诗的时候很有感动,声音很大,要警醒!很可能你今天吵架也很大声。

你灵修的时候很有得着,被主的爱激励,要警醒!很可能你今天感到情欲的试探也特别大!

甚至在讲道、传福音、事奉之前,就要为讲道、传福音、事奉之后的警醒而祷告。求圣灵保守我们在讲道、传福音、事奉之后,在灵里是清洁的、安静的、谦卑的、警醒的、刚强的、明亮的、谨守的!求神救我们脱离恶者的试探、肉体的欲望和人言的试炼!

当神赐给我们祝福的时候,我们还需要神特别的祝福、另外的祝福、更多的祝福:让我们不从已经领受的祝福里失落,不因已经领受的祝福而骄傲('When the Lord imparts a blessing, we need special grace to keep us from falling through that very blessing.")

神没有让我亨通?仍然要感谢神的恩典!否则,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正是在不亨通里,神让我们知道我们寻求的不是亨通,不是祝福,而是掌管亨通、掌管祝福的神。不要像以扫那样只是号哭切求祝福,而不是号哭切求 神(希伯来书12:17)。

而且,神已经把最大的祝福、最大的亨通赐给了我们,就是祂的儿子耶稣基督。

感谢神,因祂有说不尽的恩赐(哥林多后书 9:15)


玛拉基
来自中国大陆,传道人,现居北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