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儿女的缘故—圣别自己

[ 3725 查看 / 0 回复 ]

为儿女的缘故—圣别自己

我们为人父母的或者说,所有作父母的人,第一都得为着儿女的缘故,自己在神面前分别为圣。

所有有儿女的人,也都必须为着自己的儿女分别为圣。这意思是说,按着我们自己,本来有许多事情可以随便作;今天为着儿女的缘故,不能随便作。有许多的话,本来可以随便说,今天为着儿女的缘故,不能随便说。所以,从那一天有儿女来到我们家里起,我们就得分别为圣。

你如果不能约束你自己,你就不能约束你的儿女。...两只眼睛或者四只眼睛,一直在看着你;这两只眼睛或者四只眼睛要看你一生一世。你虽然离开了世界,他所看见的还不会忘记,还要留在他里面。…所有的父母都得记得,我今天的举动,一直要继续在我的儿女身上,不会停止。…基督徒的儿女的一生如何,就得看你自己到底如何。…请记得,你们的儿女如何,乃是你们作父母的人的责任。

我们作父母的,对我们的儿女必须尽我们的责任。这意思是说,我们不该只教导他们,也该立榜样给他们跟从。正如主耶稣为门徒的缘故圣别自己,(约十七19,)父母也该为儿女的缘故圣别自己。没有儿女的人,也许有自由作一些事,譬如早上很晚才起床。但是那些有儿女的,就没有自由这么作。为着孩子的缘故,他们必须受约束。孩子总是模仿父母。所以,父母有责任设立高的标准、以及正确的模型和榜样,给儿女们跟从。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为儿女的缘故—圣别自己】节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