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鸭子死了

[ 3169 查看 / 0 回复 ]

鸭子死了

弟弟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突然被哥哥叫住了:“今天我不想刷碗了,你来帮我刷!”弟弟说:“凭什么!”,哥哥随即又说:“别忘了那只鸭子!”弟弟一听,害怕极了!

1、从前有一位富有的农户,他有两个儿子,他让大儿子管理家里的卫生和饭食,让小儿子喂养和牧放家里的牲畜。

2、农户的家里有许多鸭子,多的数不过来,小儿子每天都要给这些鸭子喂食,并且带它们散步。

3、有一天,小儿子在赶鸭子的时候不小心打死了一只。

“这可怎么办!父亲平时对我们那么严厉,他知道一定不会原谅我的!”

4、正当他发愁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我要把这只鸭子埋在篱笆外的树下。这样父亲就不会知道。反正家中的鸭子那么多。”于是,小儿子就趁天色还未亮的时候,悄悄地埋掉了鸭子。

5、可是没想到,他正埋鸭子的时候,被从屋里出来的哥哥看见了。哥哥窃喜,心想:“终于被我抓到把柄了吧!”

6、第二天,父亲果然没有发现这件事,小儿子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突然被哥哥叫住了,他说:“今天我不想刷碗了,你来帮我刷!”小儿子说:“凭什么!”,哥哥随即又说:“别忘了那只鸭子!”,小儿子一听,害怕极了!为了不让父亲知道,他只有乖乖照哥哥的要求去做。

7、就这样,家中的大儿子经常以此要挟小儿子替他干活,自己则在一边偷懒。“去,把地扫了!”,“去,把衣服洗了!”,“我口渴了,给我倒杯水。”

8、小儿子终于受不了了,他想:“我不能一辈子当他的奴隶,我要把做错的事跟父亲说,即使父亲责怪我也总比当他的奴隶好!”

9、当天晚上,小儿子鼓起勇气,向父亲说出了自己之前将鸭子不小心打死并埋掉的事,没想到父亲不仅没有责怪他,反而夸奖他诚实,敢于承认错误。小儿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不再惧怕面对承担责任,更不怕哥哥的威胁了。

10、第二天,哥哥像往常一样,使唤他:“去,把那些碗刷了。”
小儿子语气坚定的说:“不,我不会再做你的奴隶了!”

11、“你别忘了那个鸭子!”,哥哥说。
“那又怎样!”小儿子高兴地走了。

当我们不小心犯罪之后,魔鬼就会抓住我们的把柄来控告我们,要使我们成为牠的奴隶。当我们愿意来到主面前认罪的时候,祂愿意赦免我们,祂的宝血洗净我们一切的过犯。魔鬼就再也无法控告我们,我们就会重新得着平安、喜乐和自由!

来源:境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