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存喜乐的心享受每时刻

[ 3500 查看 / 0 回复 ]

存喜乐的心享受每时刻

什么才是真幸福?世上的钱财无法带给我们满足。贪爱银子的,无法靠银子满足;贪爱富足的,即使得着许多利益也无法满足。人对钱财与富裕所产生的贪欲是永无止境的;随着钱财变多,消费也变多,因此不管钱财再多,仍会觉得不足。看到钱财增多,只会得享暂时的快乐。诚实的工人没有担忧,因此能睡得香甜;财主得钱财增多,他的担忧也会增加,因此无法睡好觉,有时还会因一时的灾难与祸患而失去所有的钱财。内心被钱捆绑的人,没有得到钱会失望;即使真的得到钱,仍然会失望。每个人都是空手诞生,空手死去,执着于钱财就如同捕风。我们要放下想要拥有更多的贪欲,倚靠掌管万物的主权者-----神。

传道书 5:18 :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份。“享受好处”的原文意思是“往好处看”。即使人生十之八九是负面的事情,但仍有一,二成的希望。享受好处不是让我们看已经失去的,而是看我们仍有的。如果仍有好处,却看不到那好处,就无法得享它。因此我们需要练习往好处看,并开启可以看到好处的属灵眼光。

懂得享受神在我们生活中所允许,赐予的事物,才是有智慧的人。每天吃喝,喜乐地去做自己当做的工作,就是美善的生活。神让人付出劳碌的代价,赐给人钱财,并让人享受劳碌所得。这钱财与富足是神赐给各人的礼物,因此在神赐给我们的一切领域中尽全力,诚实地收取劳碌得来地果子,才是真正地快乐。对于这样的人,神会赐予丰富的一切,因此他们不会对人生感到烦恼。享受神赐下因劳碌所得的份,并在其中喜乐的人,就不会生活在后悔与忧虑中,人能享受神的赏赐也是恩典,因为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10:22)

天父,感谢你赐给我工作的能力及生活所需的一切。求你帮助我不再埋怨,不满足及不喜乐,使我坚定仰望你,存喜乐的心享受每时刻,并以感恩的祭献给你。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