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致我的亲人:十几分钟,他就匆匆离开了人世……

[ 3348 查看 / 0 回复 ]

致我的亲人:十几分钟,他就匆匆离开了人世……

文/慧、小珺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亲爱的朋友,

不久前的一天在姐妹茶话群,我们收到了一段文字分享,很长,原来是慧发的。姐妹茶话群是为传福音而设立的,每月有两次聚会,慧总是带给我们诚挚的分享,让人体会到神在她生命中的真实。这次她想说什么?

哇!我惊呆了。原来她和孩子们刚经历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一场让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生离死别:

昨天中午,我和孩子们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邻居艾迪离世!

健康、强壮、富有爱心、热情幽默、正当壮年的好邻居——艾迪,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离开了我们,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匆匆结束了。我第一次真真实实看见了原来我们的生命不过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各书4:13

说什么今天要修剪一下草坪;

说什么明天要换一台新车,下周要出去旅行;

说什么明年就要退休,可以搬去别州安心养老了;

说什么要买一块地,养上一群羊,还要带着狗狗一起去逍遥……

一切的一切,那大大小小的计划和梦想就这样在瞬间归了零。

艾迪突发心脏病,我拨打了911。有人给他做了CPR(心脏复苏急救),三分钟内来了救护车、消防车,还有十几个警察。一群人围绕着他,尽了最大的努力,然而,艾迪还是走了。

孩子们问:艾迪为什么不呼吸了?

妈妈只能回答:孩子,艾迪死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死。

我不知道他最后想说什么。

我也不知道他心里最终的挣扎有没有释怀。

我只知道我没有机会再跟他说一句话。

没有机会看到他在清晨或黄昏出入的身影。

不能听到他笑着跟我打招呼。

没有机会阻止他偷偷塞给孩子们棒棒糖。

没有机会再一次跟他说谢谢你帮我们搬家具、砍树、修游泳池、装饰圣诞节彩灯、整理院子、代收邮件、带孩子们散步、给我们烧烤BBQ、跟我们开玩笑……”

最后一次他对我说的话,竟是他为自己开的一个小小玩笑而向我的道歉。

我只知道我再也没有机会听他说起童年时的丧父,幼年时的当家,青年时的叛逆,成年时的回归,以及后来不断地挣扎和生活的种种琐碎……

就这样,他走了。孩子们问:艾迪去哪里了?

当死亡离得这样近,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下如果轮到我,到底会去哪里?你有没有一个笃定的答案?

不管你爱不爱听,其实死亡离我们真的很近。


——亲爱的朋友,我不知道慧发自内心深处的惋惜、感叹以及不舍,对你有多大的触动,唯愿她诚挚的话语打动了你的心,已经将你唤醒,让你知道趁着还活着时为自己死后找出路!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听到的却是这样的谈话。

哎呀,才五六岁的小女儿眼睁睁看着一个好好的大人就这样倒下死去,不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吧?

抢救这么及时最后还是死了,看来是命中注定了。

事情发生在我们小镇啊?居然还是慧的邻居,怎么这么巧?

哦,在加州啊?飞来横祸,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今天我开车去纽约上班的路上还看到交通事故有人当场死亡呢,死神若看中你了谁又能躲呢?

这美国真是重视人命啊,三分钟消防车和救护车就来了,还来了十几个警察,了不得!

哦,地球上又少了一个人,有人来就必须有人走,要不哪有位置站脚啊。

艾迪不是你的什么人,既不是至亲也不是同事朋友或邻舍,他的死你不会放在心上,你只是和大家一样,听听说说而已。

然而,最有智慧的所罗门却告诉人们,

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传道书72

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传道书74

亲爱的朋友,当慧的女儿们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艾迪不呼吸了呢?慧只能诚实地告诉孩子:艾迪死了。

我知道有一天,一定会有这样的谈话,一方告诉另一方说:哦,知道吗?小珺死了。同样的,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人说:某某死了。而那个某某正是你,或比我早,或比我晚,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然而,你会像所罗门说的那样,在还活着的时候将放在心上吗?

慧的女儿们又问:艾迪去哪里了?

亲爱的,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吗?人死后会去哪里?你死后呢?

人死后不是一了百了,因为肉体死了,但灵魂却要找安歇的地方。人死后有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局:永生或永死,天堂或地狱。永生就是永远与神同在,永死就是永远与神隔绝。天堂就是神所在的地方,地狱就是与神隔绝的地方。

为什么人会死?

圣经告诉我们,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天父上帝,祂照着祂的形象造了人类,并把人安置在美丽的伊甸园里,让人享受与祂同在的光明与美好。然而,人类的始祖亚当却因着心中的骄傲,受造之物想与造物主同等,听信了魔鬼的谎言偷吃禁果,犯罪堕落了。

罪使人与神隔绝,罪来死亡,是永死,是地狱。

亲爱的朋友,你害怕死亡吗?你恐惧地狱吗?巴不得你读到这里的时候惊呼道:啊,有这样的事情啊?我可不要死,我可不要下地狱!我要趁着活着还有机会就作出最明智的决定,你告诉我,要怎样做才能得永生上天堂?

终于,在今天,艾迪的猝死唤起了你对生命的思考,你开始在乎死后的结局,慧和我真是为你高兴。

想到艾迪,慧心里最大的惋惜和遗憾是,我知道不再有机会告诉艾迪自己走过的许多弯路,不再有机会与他分享我正在面临的各样挑战,不再有机会告诉他父神是怎样在凡事上一步步牵引和带领。还有,我不再有机会跟他分享耶稣基督的赦免、饶恕和救赎。耶稣说: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翰福音5:24)可这样的福分和盼望我没有机会跟他再解释一遍了。

亲爱的朋友,即便是世界上最好心的人,他也无法靠自己回到永生上帝那里,因为人再努力也解决不了罪的问题。

然而,神是爱,因着爱我们的缘故,祂要救我们。神差派祂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为救我们脱离死亡,被人钉死在十字架上,无罪的替代了有罪的。只要我们认罪悔改相信耶稣,就不再被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亲爱的朋友,我们可以计划人生,可很多时候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就在艾迪去世前不久,姐妹茶话群里一位姐妹的丈夫突然中风,情况严重,医生建议家人放弃治疗。而就在同时,我正和国内的弟兄姐妹探访肿瘤医院的癌症患者,每一个大医院的肿瘤科都是人满为患。谁都不想得病,可一旦得了,患病率在你身上就是100%,你能躲避吗?

亲人啊亲人,当我向你传福音的时候,你总说:现在太忙,等忙过了一定跟你去教会,一定好好了解了解。生命不在你的手中,错过了就不再有机会了。

这是慧和我,以及所有蒙恩得救的弟兄姐妹心中最大的愿望:

愿我们每一个家人、亲人、同事、同学、邻舍、朋友都能因信耶稣与天父上帝和好。愿再一次听到死亡的消息时,我们都能感谢赞美说:父啊,伟大的上帝,我们要歌颂你!因你用爱子的宝血买赎了我们,死亡不再是咒诅。我们亲爱的弟兄/姐妹是认识你、爱你、敬畏你的,今天他/她因信耶稣已经回到父光明美丽的家中,在你里面得享安息。分别是不舍的,但却是短暂的,我们满心期盼着在天上的相聚!

愿神赐福你!


——爱你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