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盆炭火与聚会关系

[ 3175 查看 / 0 回复 ]

一盆炭火与聚会关系

迪尔·慕迪的教会里有一位圣徒最近不参加礼拜,慕迪不知其缘由,就打电话向他询问。他回答说:“牧师,我和妻子里面都有圣灵,读经时也能领悟话语。何况主不是说只要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我就在他们中间吗?所以我觉得没必要非得去教会,而且教会离我家也确实很远。”几星期过后,牧师决定去探访他。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牧师敲开他的门,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在家里,坐在火炉旁。  他也猜到牧师来探访的原因,一定是请他回去聚会。但他心里却想:[信仰是我个人的事,何必一定要去教会呢?] 

出于礼貌,他请牧师进来,坐在炉火旁的椅子上,等待牧师说明来意。  但牧师坐下后,并没有说什么。在一片死寂的安静中,他们只是注视着火炉中的炭火,那火焰正燃烧着木块,发出滋滋的声音。

几分钟过后,牧师拿起夹炭火的钳子,小心翼翼地捡了一块烧得通红的木头,夹到旁边搁着。然后回到他的座位上,继续沉默着。这个主人也安静地看着这一幕。

过不久,那块烧红炙亮的炭火闪过它最后一道光芒,很快就熄灭了,不再红也不再亮。  冷却后的炭火静静地躺在那冰冷的地上,看起来像是一块死寂的黑木炭。

牧师说:“弟兄,刚才这块木炭在炉火里燃烧得最旺,但现在是不是快要熄灭了?你再看看其它木炭,它们是不是在炉火里依然燃烧得很旺?你现在觉得没有教会也能过信仰,但很快就会像这块木炭一样熄灭的。”

主人仍然没有说话。不久,牧师起身,捡起这块死掉了的木炭,把它再放回烈火当中。立刻,这块黑木炭又开始燃烧起来,跟着旁边一堆烧得正炙的炭火,一起发出熊熊的火焰。

主人看懂了这场炭火秀,说:[谢谢!我下星期就回教会去。]
教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基督徒互为肢体,互相帮补、扶持。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哥林多前书12:26) 

人离开群体是无法生存的,因为生命需要相互激励,方能迸出火花。自扫门前雪的人,常常会被撒但欺骗,只能渐渐失去力量。

朋友,我们每个人就像一块孤单的木炭,若离开群体,我们的光芒就只是一闪而过;但若回到群体,就可以和其他的木炭共同发出美丽的火焰。

让我们明白教会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弟兄姊妹形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互为肢体,一起燃烧!

教会是他的身体,
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以弗所书 1:23)

文章来源:心灵摄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