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结婚,是准备要谈一生的恋爱

[ 2787 查看 / 0 回复 ]

结婚,是准备要谈一生的恋爱

下午六点钟,我仍在办公室,阅读一篇引人深思的研究报告。
电话声响,随手一接,漫不经心地说道:“喂?”
对方一出声,我顿时肃然起敬。
“这里是STBV的意见查访,拨来纯属随机性的调查,题目是:‘如果你的妻子已经煮好饭,你什么时候才会回家?’答案是:肚子饿的时候,或是一个小时之后,或是30钟之后,或是现在?”
我斩钉截铁地回应道:“现在。”
对方说:“谢谢。”
挂掉电话,我立刻放下工作,直奔回家,因为,打电话来的是我的妻子。
结婚,是准备谈一生的恋爱。恋爱,是男女双方共开一个账户,同时学习不断地储存爱。

恋爱是开拓个人生命的空间
没有人天生会谈恋爱,谈恋爱需要学习。学习的过程要有心,才能真诚待人;还要有胆,才能突破自己。
谈恋爱不是要求对方,满足自己的每一项要求,也非要求对方填满自己幻想的空间,这是自我中心的爱。真正的爱是跨出去,发现对方的优点,了解对方的想法,欣赏对方的价值观。谈恋爱犹如走进教室,需要不断学习,才能在恋爱中有所成长。

要有立约之爱
恒久的爱绝对无法架构在虚谎之上。有人宣称真爱不需婚约,合则同居,不合则散。买房子要登记,买车子要登记,怎么对最爱的对象,不用登记呢?因此,婚前同居,无异于害人害己的谎言。
谈恋爱像飞机起跑时,需要加点油,一旦升上空中,只要两人同心,就能双翼翱翔,高山不会成为你们的拦阻,幽谷也不会令你们恐惧,爱的气流会将你们托上天空。然而,若只有单翼,无论如何用力,终会掉落下来。但即便掉落,也值得反思学习,宁愿婚前多摔几次,也不要婚后才发生。
婚姻的前奏
愿你们的恋爱,是经历那永不止息之爱的前奏。有一天将发现,我们的外表会不如昔日光彩,知识会逐渐陈旧,体力会日渐衰败,可夸的成就也都会过去,倘若爱依然在我们身边,我们将永不孤单。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