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骂上司的同事们】

[ 2762 查看 / 0 回复 ]

骂上司的同事们

下班后,小娟跟着三个同事一起去吃晚饭。

一伙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一家公司附近的小店,坐定位,点完餐之后开始聊着公司的事情。

阿克边滑手机边说:『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经理的态度忽然积极了很多?本来看她好像跟我们还算是同一挂的,结果她这阵子很猛啊,下午还把实习生给宰了一顿。 』

还没等阿克说完,进公司已经有些时间的芳姊就接着说:『对啊超傻眼,她昨天也对我的企划很不爽,要我重改好多地方,我心想这些你不是都看过同意了吗?怎么又翻盘了?是年底了要准备升官在大动作开铡吗? 』越说还越生气了。

一脸心不在焉的小林和小娟是同时间进到公司的同事,待的时间都不长,所以还算是新人。小林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经理感觉好像也不是凭实力坐到这个位置的,八成是老板的亲戚之类的吧? 』

剩下还没加入毒舌攻击的小娟被三个人盯着,一时间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小娟显得有局促,紧张的说:『我来不久,不太知道经理是怎么样的人,但我觉得她人很认真也蛮负责的。 』听完这番话的三个人,表情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嫌弃的神情。

方姊拍拍小娟的肩膀,同情的说:『小娟啊,我知道你人很善良,但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的,姊在这公司也待了好一阵子,观察人这件事我还是很有把握的。经理都这把年纪了还没结婚,估计跟小林说的事情有点关系,或许是哪个高层的情妇都不一定,不然才几岁就坐到这个位置,我想了都觉得不可能,她根本没这本事啊。 』

说着说着,店员就来上菜了,一脸的公事公办,没有任何服务业的热情。

夹了一口菜的小林手撑着头,边吃边说:『她到底哪个学校毕业的啊?感觉好像也不是什么顶尖的大学吧? 』

阿克对着菜拍了好多张照片,然后才举起筷子说了一句:『她在办公室没什么人缘啊,所以根本没人知道她的事情,之前就觉得她不好相处,最近觉得她根本不是正常人,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轮流对经理的方方面面批评了一番,从外型不起眼到质疑工作能力,只要能拿来说嘴的事情没有放过任何一样。而小娟只是默默地吃着摆上桌子的菜,不发一语。她看着周围的客人们,很多也是跟她们一样刚下班的白领,除了一脸的疲惫,大家讨论的事情好像都差不多:骂上司、嫌工作、抱怨生活。

小娟低着头,专心地吃着碗里的东西,这么安静反而引起了同事们的注意,阿克问小娟说:『小娟,你不觉得经理很糟糕吗?还是你还没被她下过马威? 』

『我也不是觉得她好或不好,可能她有些不太妥当的做法,但我觉得我们批评她,不见得我们就比她好,有时候嘴巴占了上风也不能证明我们比较有能力,只是凸显了我们的EQ也不太好,说得比做得多。 』

小娟一股脑地说完了这一串话,换成三个同事静默了。接下来,没人敢再说一句跟工作有关的事情,除了埋头猛吃,说话都谨慎了起来。

这一夜,大家都上了一课。

我们是不是也很常在背后说人的不是?

不管是抱怨工作、抱怨家人、抱怨路上的三宝,我们总是情绪一来就说个不停。

但是背地里说三道四并不能凸显自己的能力,更不是『我骂你表示我比你好』,真正有能力、有智慧的人,通常不会消极地说到别人的短处,而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是说在口里,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证明了你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急躁的批评人也不能提升自己的长处。

愿我们都能堵住各种的破口,不成为被撒但利用的工具,叫我们的说话行事得宜,成为神的彰显和复制。

弗 4:29『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说建造人的好话,好将恩典供给听见的人。 』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