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这事你喜不喜悦

[ 2744 查看 / 0 回复 ]

主,这事你喜不喜悦

「结满了那借着耶稣基督而有的义果,使荣耀称赞归与神。」(腓一11)

使徒为腓立比人祷告说,「使你们…好叫你们纯诚无过,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10。)这是说,没有一件跌倒的事,直等到主来。

常在恩典的感觉中,活在神的面前,这就是圣洁、平安、和灵里安息的秘诀。

我若要描写一个圣人,我必定描写一个不断思想天父大爱,和祂儿子的恩典,而永不想到「己」的人。你们是不是顶小心避免一切羞辱基督的事呢?凡在人前使基督品格受亏损的,实际上都是跌倒的事,虽然不一定绝对是大罪。

基督在这末世的日子,所表达的品格,乃是那「圣洁、真实」者。 (启三7)这就是祂所表达的品格;也是当祂快要再来时,对属祂的人在行为上的切望。我们应当警惕自己,并看顾我们的弟兄,使我们都能不负主的厚望。

人真确脱离了罗马第七章的光景,我不相信他还会返回那里去。一个人可能已经得到赦罪的喜乐,但还没有认识「己」;要认识「己」,仍须蒙拯救。没有脱离「己」,罪就仍作主;「己」一蒙拯救,基督就是我们的力量。

你们若受试探,遇诱惑,就要立刻注目仰望主;你们若能时常如此,就必渐渐习惯,接受祂作良善。眼一注视祂,心就明亮而能认识。仰望那拯救我们脱离「己」的主,乃是摒除「己」的妙诀,且使我们切实成圣。

在平常的事上,我们必须当心那头一步会叫我们脱离内在圣洁的事,也不让它拦阻我们的心分别出来归向主;因为这样的分别出来,就使我们得知祂的秘密,并得到从上而来照亮一切之光。耶和华的秘密,乃是赐给敬畏祂的人。

我们一切行为上和思想上的罪,都是绝对没有理由可以宽恕的,因为基督的恩典够我们用,并且神是信实的,不会叫我们受到过于我们所能受的试探。

有一位姊妹的先生还未信主,常常要求她陪他去看戏。这位姊妹屡次推脱,实在不好意思。有一次就陪他去了;一到电影院里面,心里非常不安,她就闭着眼睛陪先生看戏。

但是圣灵在她里面,还是叫她过不去。看了一半就对先生说,我实在受不了,请你准我回家吧。她以后再也不敢进电影院去。

一个虔诚爱主的人,稍微沾染一点点污秽,圣灵在他里面就有感觉,与从前没有信主之前迥然不同。从前是巴不得有人请他看戏,越看越喜乐;现在贴他钱去看戏,也不愿意。圣灵一次过一次将神的成分涂到他里头去,使他产生一种分别为圣的感觉。

察验什么是主所喜悦的。我们是不是以这个作我们简单的志向呢?在我们日常的行为上,我们都应该问自己说,这一件事情是不是主所喜悦的呢?当购买一件衣服时,不要只顾适合自己,还要问这件衣服是否主所喜悦,是否也适合祂。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