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一个配偶身上要寻找的六个特质

[ 3238 查看 / 0 回复 ]

在一个配偶身上要寻找的六个特质

我的妻子从文化沙龙回来,告诉了我那个剪了头发的单身女士的故事。这个年轻的女士分享了她对约会网站的失望,那些网站只是谈论人们长的什么样。如果你认为这个人非常可爱就点击这边,如果你认为这个人不可爱就点击那一边。

她悲叹到,一旦你和某人有了联系,他们通常只是想要一段短暂的身体关系——没有任何长期的事情或者委身。

有些人想通过像这样的方式来抓住关系的亲密,我为这些人感到悲伤。如果你是单身或者想要结婚,你会发现严肃的对待圣经将是长跑关系中的最好的约会指南,而不是这个世界强加给我们的肤浅标准。

关于在一个配偶身上要寻找什么,尤其是箴言书31章清晰的提供了一些生命轨迹的样子。这里的描述回顾了一个美德女子许多忠贞的生命阶段,但是关于一个女士要从一个男人的生命方向中寻找什么,对于这些特质,我们也是可以思考很多。

01
这个人会遵守他的话语吗?

第11节说到“她丈夫心里倚靠她”。他从来不担心她对他的忠诚。他从来不会担心她是否会以不诚实或者愚蠢的方式来使用他们的金钱。

当你想要知道一个人是否是一个潜在伴侣的时候,考虑这个人是否是诚实和值得信靠的。他有没有坚守诺言的记录?

02
这个人是否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第12节说到“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23节“她丈夫在城门口与本地的长老同坐,为众人所认识”。在这一段讲敬畏主的女人篇幅的中间,出现了一节关于她丈夫的经文,这好像有点奇怪。但是它是指出这个女人对她丈夫的委身。她在家里的工作和对丈夫的服侍有益于他的名声和成功。因为他和她结了婚,所以他变成了一个更好的男人。

03
这个人是不是一个勤奋的人?

13-16节说:
“她寻找羊绒和麻,甘心用手作工。她好像商船,从远方运粮来,未到黎明她就起来,把食物分给家中的人,将当作的工分派给婢女。她想得田地就买来,用手所得之利栽种葡萄园”。

寻找那些自律和勤奋的人,他们有目标,并朝向那个目标努力,他们开始一件事情,并且完成这件事。

04
这个人是不是一个慷慨好客的人?

20节说:“她张手周济困苦人,伸手帮补穷乏人”。这个女人关注着她家庭的需要,但是她也同时关注她周围其他人的需要。她是一个慷慨,好客和乐于助人的人。

05
这个人是有智慧的并且乐意帮助他人吗?

26节:“她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她寻找方法帮助其他人——不管是用很实际的,看得见的方式,还是用情感和灵性上的方式。她是一个智者,其他人会向她寻求智慧的建议,从中获益。

你要和这样的人结婚——这个人不会把自己消耗在他自己的活动和娱乐上面,而是乐意的帮助别人,有真正的智慧,有真实的帮助。

06
这个人是真正的信靠耶稣吗?

她不会被忧愁所胜过,因为她信靠她的主。25节说:“她想到日后的景象就喜笑。”这个女人敬畏上帝,在这种健康的敬畏当中生出智慧,善良和勤奋的工作。美德敬虔的女人会信靠上帝和上帝对她的护理之功。由此她不会把她消耗在对未来细小之事的烦恼之中。

不要勉强

关于你应当在一个潜在配偶身上应该寻找什么,仔细想象,祷告和寻求建议,然后不要决定勉强接受更少特质的人。不要让你寻找约会的对象被外貌所驱使。“妇女美貌而无见识,如同金环戴在猪鼻上”(箴言书11:22)

这个世界约会的方式是愚蠢的,也是痛苦的。寻找一个带着圣经中的谨慎的人,这是一个稀少而有益的特征。当你安息在上帝的计划之中,安息在祂的时间表当中,祷告祈求一个配偶,这个人是值得信靠的,对你有帮助,勤奋工作的,充满怜悯,智慧和信靠耶稣的人。

另外一个事情是:不要单独的行动。不要认为你依靠自己就可以有足够的分辨力去评估一个潜在的配偶。如果你是在约会的关系当中,尽可能的把这个人介绍给你的朋友,特别是你教会中的家人。问问他们真实的想法,看看他们举起什么样的信号旗。这是在约会中谦卑的样子——邀请别人的智慧,不要相信你比任何人知道得更多的谎言。

让圣经的智慧而不是肤浅来引导你的约会决定。

艳丽是虚假的,美丽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言书31:30)

原文地址:http://www.desiringgod.org/artic ... ook-for-in-a-spouse

作者简介
作者:Ben Reaoch是匹兹堡市三河恩典教会的牧师,也是《女人,奴隶和性别辩论》这本书的作者。

译者:张威,传道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