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同龄眷侣相守65载 丈夫去世3小时后妻子泪尽而逝 (扬子晚报)

[ 6865 查看 / 0 回复 ]

[提要] 83岁的李令国老人13日上午9点去世,3小时后,老伴魏修珍在哭泣中随他而去。老两口18岁就结了婚,风风雨雨65年,一直都是相亲相爱,两位老人不仅同年出生,而且同年同月同日驾鹤西去,既是偶然,也应验了他们一直相依相伴的感情,确实令人感慨。 

  同龄眷侣相守65载 83岁夫妇“携手”西去 

  老夫去世3小时后,老妻也泪尽而逝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是许多恩爱夫妇的爱情誓言,13日,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一对已结婚65年的同龄夫妇,双双离开人世,他们彼此相随,去世时间仅仅相隔3小时。 

  83岁的李令国老伯,当天上午9点左右去世,3小时后,老伴魏修珍在哭泣中随他而去。“老两口18岁的时候就结了婚,风风雨雨65年,一直都是相亲相爱。一起种菜,一起喂猪,一起收稻子。”老人的侄子李子德介绍,两位老人不仅同年出生,而且同年同月同日驾鹤西去,既是偶然,也应验了他们一直相依相伴的感情,确实令人感慨。 

  “魏修珍大妈中风前喜欢打牌,李令国从没和她吵过。魏修珍打牌的时候,李令国就会在家里做好家务,煮饭、扫地、喂猪,”邻居李成忠说,“不管多迟,李令国都会等魏修珍回家吃饭。”2006年,魏修珍因高血压引起脑梗塞,中风卧病在床,连话都说不出来。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儿子儿媳都在厂里打工,照顾魏修珍的任务,一半落在李令国身上。为了给老伴解闷,李令国一直陪在魏修珍身边,用双手比划着告诉她外面的变化,两位老人很默契,魏修珍有时候眨眨眼,李令国就知道她是要喝水还是要翻身。在魏修珍卧病在床的这3年,她的一个手势、一个眼神,李令国马上就能准确领会她的意思。 

  岁月无情,今年6月,83岁的李令国膝关节疼痛,一病不起,和老伴一起躺在床上,心连着心,两人互握着手,默默地给对方加油。13日上午9点,李令国走到生命尽头,卧床的魏修珍老泪纵横,约中午12点的时候,家人发现,魏修珍的眼睛也闭上了,枕头湿了一大片。                             
最后编辑高山流水 最后编辑于 2009-11-15 21:42: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