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勉励他人

[ 2033 查看 / 0 回复 ]

勉励他人



我们又劝弟兄们,……勉励灰心的人。—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4节

每当灾害发生时,最先上阵的救难人员都会展现出敬业的精神与无比的勇气。2001年,纽约世贸中心遭受恐怖攻击,造成数千人死伤,还导致400多名救难人员英勇殉职。为纪念这些救难人员,美国参议院便将每年的9月12日定为全国勉励日。

虽然政府设立全国勉励日似乎很特别,但使徒保罗却认为勉励他人是教会增长不可或缺的元素。保罗写信劝勉在马其顿的帖撒罗尼迦教会,要求这个新兴的教会要“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4节)。虽然他们正遭到迫害,保罗仍勉励大家无论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众人,常要追求良善”(15节)。因他深知,人们很容易灰心沮丧、自私自利,并与人发生冲突,若没有上帝的帮助与能力,信徒便无法互相扶持。

现今仍是如此。我们都需要他人的扶持,也需要如此对待我们周围的人。但我们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所以保罗劝勉众信徒说:“那召你们的[耶稣]本是信实的,祂必成就这事”(24节)。我们可以靠着耶稣的帮助,天天彼此勉励。

何以一句勉励的话,足以驱散心中的阴霾?今天你要去激励谁?

亲爱的耶稣,谢谢祢每天都鼓励我。也请让我知道,我应当去勉励谁。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9-27 13:10: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