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每天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投资五分钟 】

[ 1996 查看 / 0 回复 ]

【每天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投资五分钟 】

一名年轻人是挖沙工人,长年累月的劳作,使他萌发了想成为研究南非树蛙的专家。

按着他所受的教育,本来就不具备这方面的才能,因着这样的目标,他开始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在了研究的专项上。

他每天都收集150个标本,共做了大约300万字的笔记。

十年后,终于找到了南非树蛙的生活规律,并从这些蛙类身上提取了世界上极为罕见的一种能预防皮肤伤病的药物,从而一举成名,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博士学位,并成为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

他曾经问过一位年轻人是否了解南非树蛙,年轻人坦白地说,不知道。

博士诚恳地说:「 如果你想知道,你可以每天花5分钟的时间阅读相关资料,这样,5年内你就会成为最懂南非树蛙的人,成为这一领域中最具权威的人。」( 摘录自: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晨会小故事》 )

每天你在什么什么事情上投资时间呢?

曾看过一本时间管理的书,提及人忙碌的事可分为四大类:不重要也不紧急;不重要却很紧急;很重要却不紧急;很重要也很紧急。

良好的时间管理,在于每天必须花足够的时间,坚定持续去做『很重要却不紧急』的事。例如:运动为避免失去健康;培养亲密的婚姻及亲子关系,避免夫妻失和、子女品行出现偏差;用功读书,考试才不必临阵磨枪;多搜集与工作有关的资讯,机会来临时,才能按部就班,筑梦踏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不会浪费时间找东西和生气。若能按此身体力行,就能有秩有序,享受美好的人生。

对许多人而言,这些事(读经、聚会、传福音)可能重要,却并非放在第一顺位,有空时再去做就可以了。

然而这一路走来我必须见证,每当遇见重要又紧急的事时,我就真实经历主耶稣这超越的能力在我里面的供应,以及教会弟兄姐妹给予我无私的扶持,使我虽然四面受压,却不被困住。我付出的只是一些时间,是轻松且易付的代价,而主所给我的,却远超过我所求所想。

今天我都在忙些什么?我到底为谁辛苦,为谁忙?

我美好生活的秘诀是: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主耶稣这里来,祂必使我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28。

( 文 / 秀莲 )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