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罪的代价 (3)

[ 2525 查看 / 0 回复 ]

罪的代价 (3)

作者:冯静

创世记
3: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

3: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因为背叛上帝,人吃了一棵树上的果子,从此土地上长出了荆棘和蒺藜。而人也从吃树上的果子,转而开始吃田间的菜蔬,人从如同小鸟一样可以不种不收,吃果子就能养活自己,转而变成必须汗流浃背生产才能勉强糊口!

我们读到这段经文的时候,可能就会觉得它是传说,我们已经习惯于土地里长出荆棘和蒺藜,我们已经习惯于土壤里长出各种我们不想要的东西,我们也已经习惯了。我们的农民汗流浃背的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能勉强糊口。我们会去夸赞我们的农民伯伯是勤劳的,是勇敢的。

他们甚至掌握了一些天上的,那些什么跟播种知识,可以看到阴天,时而知道24节气。我们会觉得人类在生产生活中总结了大量的知识,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些知识原本根本就可以不用啊,我们如果没有吃这个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我们人类会如何生存呢?

我们看一看天上的飞鸟,它有知道24节气吗?它有需要播种,它有需要建仓库来收存,它有需要去经营,去做生意,然后赚取一些经营来养活自己吗?圣经上说,你看那天上的飞鸟,它不种也不收,也不储藏谷物,在仓里天父尚且养活它,何况是你呢。


我们看到飞鸟,它从来不需要去买衣服,可是它的羽毛非常漂亮。那人在起初的时候赤身露体,他的皮肤一定是很美很光滑的,他是那个整个伊甸园中唯一一种体型,一种形态,他是靠皮肤出现在这个一点原理,其他都是有羽毛或者毛,动物皮就是其他的。

真的我们觉得是凡夫俗子之列的,而人却是有着一种非常精美的皮肤,这个皮肤他不会被任何东西伤着,也不会因为气温,当然当时也没有气温,就是它根本就不存不叫气温,就说没有气温的剧烈变化啊,它是适合这个皮肤的,就是最适合这个皮肤温度的。他当时这个人类它不需要去掌握这些知识,可是我们却要学会。

我们因为吃了这个分辨善和恶的树上的果子,人就开始变得必须要谋求生存,再谋求生存过程中不断地去学会很多的生存的道理,生存的法则,生存的知识,生存的手段。

包括我们现在九年义务制的教育也好,或者我们漂洋过海去求学,也好这林林种种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生存,为了生存而奔波。

如果我们没有吃这个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今天的我们不会为孩子要学什么英语口语,每个每节课要交多少钱啊?不停的去工作,去找途径去挣钱,父亲和母亲养一个孩子,养得汗流浃背,养得负债累累。

我们真的很疲惫,我们为什么过得越来越疲惫,就好像身上那个沉重的压力像滚雪球一样滚啊,滚在我们身上越来越沉重。我们内心的腰已经压断了,我们的脊梁已经压趴了。

但是我们浑然不觉,我们以为人生可以就是这个样子的,所有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因为顺大溜,因为他太自然而然了,就好像一个人他从来没有吃过糖,他觉得人生苦就是自然现象。


所以人背叛上帝,选择吃了这个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他就选择了不相信上帝的话,那么人就必然要遭受 神曾经说过的,你吃的那日必定死。

那我们现在必须弄清楚什么是死,死是呼吸的停顿吗?死是我们闭上眼睛长眠于土地再也不睁开眼睛了吗?不是的,死是一种隔绝,与什么的隔绝呢?与永恒存活的隔绝,与上帝的隔绝与生命的隔绝。

我们通常以为的死,我们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好像那个东西的凋零,那个可以看见的物质形态的凋零,它才是死。其实不是!真正的死,是与上帝的永远隔绝。

那么亚当和夏娃,他们在吃了这个果子之后,他们就死了,他们的死是什么呢?是和上帝隔绝了,上帝再也不像原来他和亚当,夏娃一起在伊甸园里,没有了!这是非常非常的一个巨大的痛苦!

那不仅如此因为亚当和夏娃的犯罪,所以整个地球就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这个地球就被从一个咒诅中长出了荆棘和蒺藜,这个地球就开始出现温度的剧烈的变化,就变暴热,暴晒暴寒。

我们看到的这个很多时候我们都受不了这种生活环境,我们其实现在是有空调是有暖气了。可是在人类历史的发展中,有多少的人因为夏天热死,因为冬天冻死呢。

我们现在总是以为说从前的环境更好,可是如果从前的环境更好,又怎么会来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呢?不是的,从前的气温和现在一样也会跌宕起伏,只是从前我们从来没有吹过空调,我们以为相比之下,那个时候承受能力更强。


所有现在我们见到的,无论是气温的,环境的,或者是战争的,或者自然灾害的,或者是贫穷的,或者是种种的,就是孤苦的,苦难的,原本是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也不应该出现在我们人生之中的。

可是我们都见怪不怪,因为我们的曾祖父是这样生活,祖父是这样生活,我们的父母也是这样,我们也是让我们的孩子仍然会是这样。

我们就觉得人生在世十有八九就是不如意的。说人生一世吗,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们觉得人生苦短就是这个样子的,难道还有别的人生模式吗?还有别的方式吗?当然有新的一种原本属于我们在伊甸园一样的生活模式,它是存在的。

就如同当初最初的我们的人类的始祖,把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自己的信任卖给了魔鬼一样,那么如今当我们把我们自己的信任,我们的选择,我们的生命投靠到耶稣,那么一切就会就好像说我曾经走出了门,那么今日我可以再走进生命的门。

所以耶稣说他自己是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借着,我就不可以到父那里去。所谓到父那里去是什么意思?就是活!我们当初的死就是与上帝的隔绝,所以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人因为将自己的灵魂卖给了魔鬼,将自己的信任和选择交通给魔鬼,所以他失去了从前的伊甸园。那么,如今当我们把信任把我们自己的选择,把我们自己交给耶稣的时候呢,我们就会重新获得生命,重新获得和上帝在一起。而真实的生命并不是我们眼见的肉体,更长久的生命就是我们的灵魂。

很多人以为灵魂就是鬼魂,这是胡说,这根本就是混淆,我们很简单的看我们的手机,我们的手机从IPHONE4S开始,我们换5S啊,5S啊,然后6S我们到八批到iphone X,我们一直在换这个手机的肉体,可是我们的手机号可以不换我们的微信号可以换我的QQ号也可以一直不换,那就是一样啦。

手机尚且有一直可以。不停可以不朽的这样的一个生命用,何况是人呢,当我们这个身体我们这个iphone我们iphone几,我们iphone什么ABCD,它有一天也会老去,难道我们的信号就损就消失了吗?我们的这个我们的生命真的就消失了吗?手机的信号尚且存在,手机的那个数据号码尚且存在,人呢?

上帝岂不比人更聪明,人能造不断换这个手机肉体的这样一个生命存在,那么上帝造的人岂不也是这样吗?我们看硬件和软件,软件就是我们的灵魂,有一天我们会以新的一种生命形态存在。

我们知道手机现在都可以不用可以折叠啊,可以不用这个硬邦邦的,甚至有的手机可以直接像光一样的在自己的皮肤上面。

那未来我们的生命形式会是什么样子呢?上帝说,生命在我。那我们再见到上帝,一定不是上帝曲就来我们这里,而是我们荣幸地到上帝那里,到天国。在那个地方,我们再也不用去苦苦的奋斗,为了买一个房子,我们再也不会被人欺骗,被人伤害,被人抛弃。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很多的挣扎,其实我们经常会说,夜长梦多,遇到一个事情要快刀斩乱麻,为什么?变化太快了!有些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环境的变化太快了,真的叫朝令夕改,朝三暮四。

这个世界变化极其的快,你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相信和绝对的依靠,其实真的,这个世界上唯一值得我们依靠和相信的就是上帝。

我没有办法把我所信赖了17年的上帝呈现给大家,看我没有办法把他拿出来给大家看。 但是我可以和大家一起来,在上帝的话语里认识他,因为圣经是上帝所默示的,这个所有圣经里一切都是上帝写给我们的信。

就像人造了一个洗衣机,我们要给他有一个说明书一样的,上帝造了人,他也给人一封信,那就是圣经。

来源:菜鸟英语角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06-14 15:15: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