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长路漫漫

[ 770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14:6)

    耶稣说他就是道路,而使徒行传曾提到门徒就是信奉“这道”的人。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条漫长的路程,一条蜿蜒漫长的路。 有时经过青草地,有时经过荒原旷野; 有时爬上陡峭的高山,有时下到低谷; 有时遇到岔路,有时沿着另一条路并行。

    有时很难分辨哪条路才是对的, 选择太多,随时都有步入歧途的可能性;有时这条路变得很窄,好像没有人可以走上去; 有时这条路很宽大,好多快乐的旅者; 有时这条路几乎看不见,好似在荒无人迹的森林里被蒿草湮没;有时这路太陡峭,要上去只有靠手脚并用,一步步攀爬;有时路上的风景实在美得令人屏息,似乎不应该离开而继续前行;有时碰上太悲哀的事情,令我们很想走回头路; 有时这条路颇能鼓舞人继续前行;有时看来毫无引人之处,甚至充满敌意。

    同行旅者的看法和态度也会使旅程变得更轻松愉快,或更沮丧而看不到所为何来。尤其是,这条路总是愈走愈长, 刚开始动机还很强时,似乎没显得那么长,但愈走到后来,这条路就愈辛苦,每迈出一步都得花更大的力气。路旁有无数的休息站,许多喧闹而肤浅的人在那里懒懒地望着你, 不知为何你还要走这条难走的路。但有件事令你持续下去。

    这条路叫什么名字? 耶稣!这条路带我们到哪里去? 回家!回到天家。突然间,原本看来漫长的路竟显得很短,这段旅程一下子就结束了。

让我们祷告:
    天上的神啊,求你赐给我想保罗那样的心志,向着标杆,努力向前,不要让这世界的贪欲诱惑拉扯住我;帮助我,扶持我,给我耐力走完全程,直到返抵天家。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