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撒旦正扰乱你思维的7个迹象

[ 2600 查看 / 0 回复 ]

撒旦正扰乱你思维的7个迹象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 5)我们知道我们有敌人,我们知道撒旦会攻击我们,牠是如何做到的呢?牠用来攻击并试图使我们偏离正道的方法是什么?所谓知己知彼,了解牠的攻略,才能时刻保持警惕并做好反击的准备。撒旦最喜欢破坏的三个方面就是我们与神的关系,我们与人的关系,我们跟从的信心,也就是我们为实现上帝对我们的目标而做出的承诺。

首先撒旦会在我们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扰乱我们的思维方式,让我们产生疑问,使我们一步步远离神。若我们不警醒,这些小种子就会生根,慢慢开始发芽,牠会束缚我们的思想,使我们过着毫无意义的生活。为了扰乱我们,撒旦常会问我们七个问题:

1,上帝真的原谅你了吗?

撒旦最常用的诡计就是让我们对上帝产生怀疑,让我们觉得自己犯罪太多,太污秽,上帝是不会原谅的。牠这样做其实是想我们定自己的罪,让我们远离上帝。从前亚当和夏娃就曾经有这样的感觉,开始躲避上帝,不敢见祂。撒旦理解被谴责的力量,如果使我们相信神不会饶恕,我们将不再祷告,不再敬拜,不再阅读神的话语,整日活在自我谴责的黑暗里。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马书 8:1)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 1:9)

《圣经》中的这两句经文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疑惑的种子,确信神乐意赦免我们,原谅我们,涂抹我们一切的不义。东离西有多远, 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诗篇 103:12)我们被主全然洁净,我们不再被定罪,我们可以享受从祂而来的自由。

2,神真的爱你吗?

我相信很多弟兄姐妹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特别是我们遭遇困境的时候,很容易怀疑上帝的爱是否真实,若上帝爱我们,为什么任由不好的事情发生呢?!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 5)上帝爱我们并不代表我们一生平顺,从此没有风浪。我们活在现今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里,神为我们背负了所有的罪来表明祂的爱。撒旦希望我们怀疑上帝的爱,这样就可以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

3,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当我们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在问自己而非对方,这样会导致猜测和指责,这正是撒旦最喜悦的。没有充分完整的资讯,我们做的任何结论都有可能偏离事实。如果意识到有人冒犯或我们做错了,请不要自己问为什么,而是要去与当事人沟通,可能答案不是我们所满意的,但是至少不需要胡乱猜测。

4,你真的相信神会带领你走出低谷?

这是关于上帝信实和能力的问题。如果撒旦使我们质疑上帝的信实,让我们感到焦虑,困惑,压力甚至沮丧,这都是不健康的想法,对我们没有好处。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希伯来书 13:5)

牢记神给我们的应许,软弱的时候可以大声宣告神的话语,可以击退一切负面的思想。神是信实公义的,祂绝不会叫我们失望,不管仇敌试图说什么,要永远记得我们的神已经得胜,并且祂要胜了又胜。

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 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以赛亚书 43:2)

5,没有人知道你所遭遇的苦难?

这是容易在我们困境中时出现在耳边的低语,撒旦喜欢让我们觉得自己孤立无援,没人了解,使我们与神隔离。当我们有这样的意念的时候,请记住神的话语: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 4:15-16)

我们从来都不是孤单一人,神总是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同在,不管我们知道或者不知道。我们的处境,神都理解,祂会在我们身边安排适合的人,若没有发现,就要向神祷告祈求,神必会为我们预备。

6,你真的认为你可以吗?

当我们这样想就是落入仇敌的计谋中,牠总是试图让我们单单定睛自己的有限和无能,牠总是要让我们认为我们无法成为神要我们成为的那个人,或者我们无法完成神要我们做的事情。神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在我们不行,在主里凡事都行,神是无限宽广的神,与神同工,神必成就一切关乎我们的事,即使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都将成为可能。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 4:13)撒旦要我们只看自己,但是不要忘记依靠凡事都能的神,神要动工,谁能拦阻呢?!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立比书 1:6)

7,这样做值得吗?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无论我们怎样努力或付出代价就是无法达到预期,可能在家庭,工作或事工中,那种挫败感使我们觉得自己不配,没有价值。撒旦会马上告诉你,不要做了,放弃吧,不值得。

人生总有挫折,特别在实现神的旨意时,可能过程中有失望,背叛,误解,但是我们活着,我们被造不就是为显出神的荣耀吗?

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哥林多后书 4-9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哥林多后书 4:16-17)

竭力完成神在我们生命的旨意吧,我们的生命会因此不一样,不但可以丰盛精彩,还可以有内在的平安喜乐。撒旦有诡计和武器,有计划和战略,可是我们有神,神可以胜过这一切!

弟兄姐妹,谨记两点,撒旦必会落荒而逃。1,神会帮助我们得胜!2,我们里面的圣灵比世界上的一切更大!凭着上帝的恩典和力量,我们必会把撒旦杀得片甲不留。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