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揭开奥秘

[ 2167 查看 / 0 回复 ]

揭开奥秘
孙大中

歌罗西书2章2-3节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藏着。
今天我们思想《揭开奥秘》这个题目。

神不是人能够去「揣摩而得的」,约伯记11章7节,经文说「你考察就能测透神吗?你岂能尽情测透全能者吗?」

是神主动开恩,用我们能理解的方式揭示自己。造眼睛的神,难道自己不能看吗?造口舌的神,难道自己不能言说吗?赐人生命的神不可能自己没有生命。造人理性的神不可能自己没有理性。

你说,「世界上有这么多宗教,为什么要信基督教呢?」因为基督教是启示的宗教。不是「我决定没有神」,或「神是怎样的由我来决定」这种「人本宗教」,建立在以「我」为中心的想象上。

神会向我们启示祂自己,这是我们认识祂的惟一方法。在人的知识和经验的不及之处,神开恩让我们知道有关于祂的事情,并且是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哥林多前书2章11-12节,保罗说,「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

神能做成一切,在祂凡事都能。但我们容易以为「啊!信什么都一样啦」,再把基督教信仰当作「洋教」来看待。把人「主观的揣摩」和「神的启示」等量齐观。把属天的跟属地的混为一谈。

神在从前的世代,容忍万国各行其道。世人蒙昧无知,拜错了神的时候,祂并不加以追究,因为这些罪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担当了。神宽容忍耐我们先时所犯的罪,但如今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了,祂就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神借着祂的独生爱子,把自己启示出来。并且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神差祂的独生子从永恒进入暂时,在这末世为我们显现,好除掉我们的罪。祂为我们预备了永恒的住处,并且在地上活出了神所喜悦的样式。最要紧的是,透过这救赎的行动,我们知道神有多么爱我们。

整本圣经预言的中心就是指向耶稣基督。先知在旧约预先告诉我们在基督身上将要发生的事,使徒在新约告诉我们,旧约所预言的事是怎么成就的。

圣经不只是记载历史上发生的一些事情,而是要我们知道神在永世中间为罪人预备的救恩是怎样在历史中间成就的。
神的儿子已经来到了,这是神工作的事实,祂从死里复活,祂是神的儿子,我们必须知道。不要说「信什么没有差别,都一样」,要远避那些不是真实的偶像。

神对人不是无限宽容,救恩的门也不是永远大开,你要把握机会,你要珍惜神所赐的恩典。以赛亚书55章6-7节,先知以赛亚说,「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

何等感恩,我们能够称天父,为「阿爸,父啊!」约翰说,「小子们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父。」不但认识父,而且我们有爱父的心。因为子在父里面,我们在祂里面,主说,「我也在你们里面」。

何等奇妙!我们在永恒者的里面,永恒的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要在我里面成形,要借着我们彰显自己。而我们跟耶稣一起生活,结果在基督里,我们活出了神的生命。

亚伯拉罕没有阻挡神已经显明在每一个人心中的真理,当他看见神手所造的一切,面向神明明可知的永能和神性时,他向神心存诚实,没有逃避神,神就选召他,赐福给他。他不是「敬鬼神而远之」,而是用整个生命投入,要认识神。神就在他顺服的行动中被他认识,并且称他为义。亲爱的朋友,今天你也是被神分别出来,认识神的人吗?

罗马书16章26节,保罗说,「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藉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

这些信服真道,爱子的,父也爱他。他们要与神在爱中永远合一,深愿我们都在其中。


来源:节选自旷野吗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