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朵鲜花在手中凋零

[ 1659 查看 / 0 回复 ]

一朵鲜花在手中凋零

作者:刘树鹏

在地里园中生长的花朵,当我们嗅着它们的时候,就在我们的手中枯干了。---- 司布真

春天真是美啊!

在小路边,在篱笆旁,在屋檐下,一簇簇鲜花迎风开放。

迎春、连翘、海棠、紫荆、樱花、梨花、鸢尾花、榆叶梅......你方开罢我登场,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有人折一枝杏花,回去插在水瓶里。有人摘一朵桃花,放在鼻翼轻嗅。

然而,用不了几天,水瓶里的花就开始枯萎;甚至在你轻嗅一朵花的时候,那朵花就开始凋零。

美,是多么地短暂啊!

人生旅途中的良辰美景,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们从小到大,又渐渐衰老,经历了多少美好时光。

小时候,每到春天,我就和小伙伴们爬上村口的老榆树,采摘一串串嫩绿香甜的榆钱。然而不知什么时候,那棵老榆树已经被砍倒了。

没有了那棵老榆树,我还能回到童年的村庄吗?

初中的校园里,春天来时,我爱坐在学校的墙头眺望远方。遥远的河岸上,一株株柳树飘摇着新绿,仿佛一群幸福的鸟儿渐渐飞来。

如今,我的少年时光已像那群鸟儿飞向远方,再也不会回来。

在一所中学教书时,班上一个文静少女长着一双美丽的眼睛,喜欢读书写作。当我把发表她作文的报纸拿到班上的时候,同学们热情鼓掌祝贺。

当我为培养出一名文学新人而喜悦的时候,没想到,刚刚考上师范的女孩却服毒自杀了。她因为某件小事和家中受宠的弟弟吵嘴,挨了爸爸一巴掌。一朵鲜花在父亲的手掌枯萎凋谢。

多少人生美好,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灿烂盛开,又转眼凋零。那些缤纷的花瓣落在时光的河流上,一去而不回返。

怪不得林黛玉一曲葬花吟,会在人间引起这么多共鸣---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如果把幸福维系在人间的良辰美景,等待人们的只有伤感和失望。

世上没有永恒的事物,就连我们的身体也有消失的时候。“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1:24)

地上的生活是短暂的,但有一个永恒的生命可以期盼。人间之美,便是天上那个永恒国度投下的影子。

如果人们仅仅满足于欣赏一朵鲜花,这朵鲜花便没有多大意义。如果一朵鲜花让你看到天国的荣美,这朵鲜花即使凋谢了,也有不会消失的价值。

就像英国诗人布莱克所说,一粒沙里见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一朵鲜花也可以指向永恒。

随着岁月的流逝,不仅美好时光花落缤纷,人的肉体也会渐渐衰残。重要的乃是人的灵魂。

人的价值在于灵魂之美。人的灵魂,完全可以不受肉体的影响。肉体必会衰残,灵魂却可以不朽。就像保罗所说:“外体虽然损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林后4:16)

人的身体乃尘土所造,人的灵魂来自神。“尘土仍归于地,灵仍归于赐灵的神。”(传12:7)

可惜,多少人的灵魂未及归向神,便在人的身体枯萎凋谢。

不要让一朵鲜花在你手中凋零,不要让你的灵魂在你体内枯萎。

细雨悄悄下了起来,花朵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儿。谁愿意接受神子的爱,让祂洗净自己的灵魂?

你的灵魂,可以成为神手中永不凋零的花。多美的盼望!

文章来源:诗意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