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守口如瓶

[ 1527 查看 / 0 回复 ]

守口如瓶

有一个人去某跨国企业应征,来求职的人很多。面试第一轮之后,进入笔试环节。

这些题对他来说都不难,他快速写着,却被最后一题难住了。题目是这样的:“请写下你之前所任职公司的秘密,越多越好。”

他看看周围,发现其他的人都在奋笔疾书。他想了想,拿着试卷走到考官面前说:“对不起,这道题我不能答,即使是我的前公司,我也有义务保守秘密。”

说完,他就离开了考场。

第二天,他收到这个企业的录用通知书,老板在通知书的末尾写道:“有良好职业操守,懂得保守秘密的人,正是我们需要的。”

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终将赢得别人的尊重。无论何时,保守秘密的人都能受到重用,也能赢得他人的信任。

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三2

节制的表记在话语。一个人对于自己的约束如何,乃是看他对于话语能不能约束。一个人有没有圣灵节制的果子,就看他的话语有没有节制。人能约束自己,这是圣灵的果子。

雅各说,一个人如果能约束自己的全身,定规能约束自己的话。凡是话语散漫的人,生活定规散漫;凡是话语胡说的人,行为定规胡作。话语不谨慎的人,这一个人全身也不谨慎。一个多话的人,就是在神面前散漫的人。一个人能不能约束自己的全身,乃是看他能不能约束他的口。

神如果能对付你的话语,神就有法子对付你这个人。许多人的话语,就是他那一个人的中心。话语就是他那一个人的背脊骨,就是他那一个人的大腿窝。神如果能把你的话对付好,神也能把你这个人对付好。许多人,就是话语在神面前打不掉,所以他那个人也打不掉。一个人能不能约束自己,不要看他外头装作甚么情形,只要和他谈半点钟就知道了。一谈话,人就跑出来。没有一个人露出他的马脚来,像他在说话的时候露得那么多。一说话,自己完全出来了。只要看一个人管得住管不住话语,就知道这一个人管得住管不住自己。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