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自卑

[ 1477 查看 / 0 回复 ]

自卑


我们常说的“自卑”,除了自我轻贱以外,还是一种揉合着自卑和自大的复杂情意结。比如说,某人因自卑而特别敏感,很介意别人是否尊重他;又或者他因此常死不认错,爱吹牛皮等。

上帝所喜悦的“自卑”却单纯得多。既是自卑,就不自大,不自以为是,有错必认,认了必改——总觉得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愿意聆听,学习,尤其愿意学习真理。至于人给不给面子,那是他们的事,与己无关,反正不觉得自己那么重要。

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五3)一个人如果老计较别人尊不尊重自己,会不会白添烦恼,无法享受天国的丰盛和安息之乐呢?

当然,现在的人都鼓励自吹自擂,尤其在应征面试时;但那是世人的方法,不是上帝的方法。主耶稣说:“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马太福音廿三12)事实证明,一个人若按上帝的旨意自卑,会比吹牛皮更受人欢迎和尊敬,也更讨上帝喜悦。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7-11 17:18: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