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怀抱有时

[ 1522 查看 / 0 回复 ]

怀抱有时

冯海

有一个日本人在网上搜索家乡。他在谷歌地图上输入地址,荧幕上出现了老家的街道。童年的巷子边,他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几年前已经去世的父亲,就站在自家门前。这人顺着父亲张望的方向滑动鼠标,惊讶地发现一个背影正走过街角——那是他已去世的母亲,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来他父亲站在那儿,为要等爱人回家。

谷歌地图多年前记录的旧图片让这位日本人深受震动,他把这件事分享到网上,无意间掀起了一场浪潮——许多人效法他,试图通过谷歌地图,再“邂逅”一次故乡和故人:有人看到自家的狗还活着,在花园中玩耍;有人原本打算卖掉父亲的老房子,却看到父亲的旧车停在栅栏边,儿时的记忆涌上心头,就此打消了卖房子的念头;阳光下,老奶奶在门前照看花儿;爸爸在前院割草;老邻居站在人行道上聊天……,旧图片记录了当时不曾留意就匆匆逝去的年岁。

圣经说:“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传道书3:5)怀抱的时候不觉得,总要等到不怀抱的时候,才倍感思念。

新冠疫情期间,女儿在家上网课,形成了一套新的作息规律。几乎每天下午,她都会靠在我怀里,睡一个短短的午觉。每当我看着怀中熟睡的小脸,心里常涌出这句经文:“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

总有一天孩子会长大,我会老去,我们会渐行渐远。圣经还说:“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传道书3:2)到那一天,造物主拔出祂所栽种的,我和我所爱的人会被死亡阻隔。那条冷河,无论谁先渡过去,留下的人就孤单了。

然而每次看着怀抱中熟睡的孩子,我心中没有忧伤,只有光明、喜悅和盼望。怀抱有时,此刻就珍惜这怀抱;等到不怀抱,那也不过是短暂的片时,我和我爱的人终将团聚在永恒的天家。在那里,我们永不分离,因为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罪得赦免,蒙了永生。

从谷歌地图上回忆旧时光,再看一眼亲爱的人,能带来多少安慰呢?信靠主耶稣基督的人却能得着最美的盼望——我们将享受永恒的怀抱。

我还记得母亲离世的时候,门前的大树映着灿烂的余晖,倦鸟陆续归巢安歇。在更大的画面里,我看到我和我的母亲、我的孩子终将归回同一个家园。在那里,“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4)

天国是上帝巨大无边的怀抱,要怀抱所有属祂的儿女。我们要在其中安居,欢乐,永蒙慈爱,这是多么美好的盼望!

来源: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