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健康的改变--感恩

[ 1498 查看 / 0 回复 ]

最健康的改变--感恩

成为一个真正感恩的人是你一生中能做的最健康的改变,比任何的健康饮食或锻练计划更好。当你无论在什么境况下都能感恩时,你更能抵御疾病和压力。(华里克牧师语)

感恩的人知足,流露喜乐;感恩的人能给予,去祝福别人;感恩的人能饶恕,使人和睦;感恩的人对世界充满希望,能给社会带来积极正能量。

如何能有感恩的心,成为一个真正感恩的人?歌罗西书3:14-17告诉我们感恩的心与其它几种心相连。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必须具备和包含另外三种心。

歌罗西书3:14-17 在这一切之外,要存著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无论做甚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著他感谢父神。

第一是爱心

“在这一切之外,要存著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若心中充满的是不满,苦毒,仇恨,贪婪,嫉妒等,不会有感恩的心。有爱神和爱人的心才会有感恩的心。

第二是有基督的平安做主的心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心中浮躁,忧闷,愁烦,担心,恐惧,害怕,是不会感恩的。只有求从基督来的平安占据,充满,掌管我们的心,我们才能有感恩的心。

第三是有神的话语充满的心

“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以各样的智慧和方式方法把神的话语存在心里。当我们的心被神的话语丰丰富富地充满时,必带来我们的心态和思想的改变。因神的话语,我们真知道神,认识和经历神的恩典和爱。因神的话语的充满,我们对神有真正的和生命的认识,敬拜和信靠的心才会产生感恩的心。

这样的三种心才能生发和真正存感谢的心;才能心被恩感,歌颂神;才会无论做甚么,都奉主耶稣的名,藉著他感谢父神。

不过,这一切的心都是因着人已在基督里靠主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渐渐更新,有了造他主的形像(参歌罗西书3:9-10)。


文章来源:万维读者Creaders.n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