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极需智慧

[ 1415 查看 / 0 回复 ]

极需智慧


摩西听从他岳父的话,按着他所说的去行。—出埃及记18章24节

自小就没有父亲的罗瑞,常觉得自己不像其他孩子拥有父亲所传授的实用生活智慧。他希望人人都能具备重要的生活技能,因此制作了一系列关于“老爸教我动手做”的实用影片,从如何组装架子到更换轮胎,内容包罗万象。罗瑞所展现的亲切和热心,使他成为知名网红,而且还累积了数百万名订阅者。

我们都渴望能有人向我们传授人生智慧,就如同父亲或母亲,不但教导我们宝贵的技能,更引导我们渡过困境。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脱离埃及的奴役,建立以色列国时,也极需智慧。摩西从早到晚审理百姓的纠纷,他的岳父叶忒罗看出,这对摩西而言过于繁重。于是,叶忒罗给予摩西明智的建议,把权责分派出去(出埃及记18章17-23节)。摩西就“听从他岳父的话,按着他所说的去行”(24节)。

上帝知道我们极需智慧。有些人的双亲敬虔爱主,能提供智慧的建言,而有些人则没有。但我们可以向上帝求智慧,因祂赐智慧给凡求告祂的人(雅各书1章5节)。此外,上帝也透过圣经的字字句句赐下智慧。箴言19章20节提醒我们,只要真诚谦卑地聆听智慧之言,我们不仅“终久有智慧”,而且还能与人分享智慧。

明智的建言曾使你在哪方面得帮助?你可以为谁提供智慧之言?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将有智慧的人放在我生命中,请帮助我能寻求并聆听他们的智慧之言。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11-28 16:48: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