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经中基督徒的仪容

[ 8866 查看 / 0 回复 ]


第 一 章 圣洁的装扮

Dr. Ignacio Palacios 著




「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言14章12节

有许多人认为自己过著世人所谓的正确的生活方式;甚至有一些宗教人士也以为自己正在通往天堂的路上。然而这些人却不了解,世人选择的路并不同于耶稣所说的那条窄路。「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马太福音七章13节)

圣经就像是一张指引我们通往天堂方向的地图。毁灭的途径是条错误的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藉著耶稣基督找到那条神所为我们预备通往天堂的路。当一个人遇见耶稣基督并且与他发展个人属灵的亲密关系时,此人正通往天堂的路。箴言15章24节说:「智慧人从生命的道上升,使他远离在下的阴间。」这条通往天堂的路,在圣经里有不同名字:

1.以赛亚书三十五章8-10节称它为「圣路」

2.诗篇十八章21节称它为「耶和华的道」

3.耶利米书二十一章8节称它为「生命的路」

4.希伯来书十章20节称它为「一条又新又活的路」

因此我们知道这条通往天堂的路是存在的。但是我们如何真正地知道是否自己正走在那条通往天堂的路上呢?这条路是以耶稣基督为开端。

约翰福音十章9节:「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为了要进入这条藉著耶稣才可以到天堂的路,我们必须认清自己是罪人,并且向神承认自己的罪。约翰一书一章9节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要承认自己的罪,必须邀请耶稣进入我们的心并且改变我们的生命。约翰福音1章12节说:「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如果我们真的如此行,便是新造的人。「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当我们成为新造的人,所有生活上的事也都变换,成为新的。不再是以前的自我;不再是以前的罪人;不再是那以前不顺服天父的孩子,而是属于上帝的新儿女。为了要继续过这种新的生活,我们必须放弃生活中的罪,并且恳求神将圣灵充满我们,让我们真的过著更新而且圣洁的生活。

得到重生之后,我们必须有圣灵的洗礼,让圣灵来指引我们的生命,因此得以成圣;也因为有圣灵的帮助我们才可以继续走圣洁的路。每一个神的孩子都需要圣灵的洗礼。马太福音三章11节告诉我们应被圣灵所洗礼。洗礼是将我们完全的更新,同时原罪也被净化离开我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能忠实且完全地服事上帝。圣灵能给我们灵里的力量来完成。

哥林多后书七章1节:「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最要紧的是跟随耶稣—“道路、真理、生命”,预备自己通往天堂。世上的每一个灵魂都需要与主耶稣基督有灵里的亲密关系,这种关系能使你更认识耶稣使其成为个人的救主,且让圣灵洗礼而得到力量过著得胜的生活直到上天堂。

有了这种准备后,罪人可以变成圣人变成圣洁;在重生之后,这个人希望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上讨上帝的喜悦。彼得前书一章14-17节:「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经上记著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因此基督徒愿意过著洁净圣洁的生活直到见主面。一个基督徒不管是在其灵魂或身体上都不希望有任何的事物来损毁、玷辱了他已经更新的生命;真正的基督徒希望在灵魂和身体上都能讨上帝的喜悦。

基督徒常问自己:「一个重生的人会有什么改变呢?」这种改变就是顺从圣灵和上帝的话语,基督徒在得着真理的亮光之后会愿意顺服神的每一个指示。

我邀请读者来验证这个已被更新的生命,它应该是个圣洁无瑕的生命,而且其特质是没有骄傲、淫乱、羞耻的生活。所以一个基督徒希望在每一件事上讨上帝的喜悦,包括他生活上的庄重和谦逊。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包含身体的外观,那些炫耀、卖弄、骄傲的行为是不该存在的;不顺服圣经庄重的原则会损毁神所赐予基督徒灵魂圣洁无瑕的特质。 (彼得前书三章3-4节: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妆饰、只要以里面存著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提摩太前书二章8-10节:我愿男人无忿怒、无争论、〔争论或作疑惑〕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又愿女人廉耻、自守、以正派衣裳为妆饰、不以编发、黄金、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妆饰,只要有善行,这才与自称是敬神的女人相宜。)

我强调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最要紧的是要发展能够藉由与耶稣基督灵里的亲密关系而能到天堂,这种关系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的,而且也包括外观的穿着,圣经也告诉我们如何放弃旧有的生命而走在新的生命里。这种改变在与上帝关系的成长中,是不可缺少的。彼得前书3章3-4节提到不要以外面的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装饰,只要以里面存著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装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

所以,如果一个基督徒的外观和生活样式应该不同于非基督徒,那我们更应该了解上帝对一个基督徒的外观和生活方式要求。

先从历史看教会庄重穿着的教导,接下来想想以下的几个问题:

一个人的特质可以经由外观看出来吗?

服饰所象征的是什么呢?

上帝的子民能够化妆,穿戴珠宝首饰、奢侈品或昂贵的衣服吗?

男人和女人的头发是否有必要有明显的分别呢?

在圣经里,什么是上帝的子民应有的外观呢?

那一种服装是现代上帝的子民应有的穿着呢?

我期待真诚的基督徒们愿意有成熟的基督徒生命,且愿意永远顺服救主耶稣基督。我也期待每一个人能聆听圣灵的声音,能成圣,能得到上帝话语的真光。所以,让我们来验证历史上教会庄重穿着的教导,并且研读上帝的话语,来回答以上的问题。

来源:                                                                                                                 百合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2 22:58: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