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地下火车站

[ 1491 查看 / 0 回复 ]

地下火车站

冯海

我是一个写故事的人。故事写得多了,夜里也会做一些故事性很强的梦。
一天夜里,我梦见一个巨大的地下火车站。火车站里有无数条铁轨,许多列火车开往不同的方向。巨大的月台上灯光明亮,人们行色匆匆,要乘车赶去不同的地方。每辆火车上都坐满了乘客,一趟一趟驶出月台。
接着,仿佛一个镜头突然拉远──我看见所有的火车,无论开往哪个方向、标注什么目的地,最后都沿着各自的隧道一路向下,开往地下最深之处──那是一片火海;偌大的地下火车站,无数的火车,唯有一列火车通往地面之上,只有那趟车上的人可以活。
最后,镜头又转回到地下火车站,我看到了唯一那趟可以开到地面以上、让人活下去的火车。我想,能坐在那列有福的火车上,到达阳光明媚之处,得以活下去,那些人该是多么庆幸、感恩、欢喜啊!然而在梦里,我看到那列有福的火车上的人们,神情显得麻木、烦躁、茫然,没有多少人流露出喜乐、盼望和感激。然后,我醒了。
一晃很多年过去,我对这个梦仍然记忆犹新。它让我感到最诧异的,除了将亡之人对重大真相的无知,还有蒙恩之人的忘恩。
如果这个梦是一个比喻,今生就是那个巨大的地下火车站;在人生的月台上,作为世人,“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以赛亚书53:6),却还以为正在追寻各自的目标,为之奋斗和奔跑。不同的列车贴着各样的目的地:富足、权力、虚荣、爱情……,他们却不知结局都是沉沦;而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是唯一能让人活的那列火车,“除祂以外,別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別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这趟救恩的列车开向光明之地,让人得永恒的生命。
最后那一幕,坐在救恩列车上麻木的人们,虽然靠着主耶稣基督承受了永生,却还是在琐碎的现实生活中,忘记自己所得极大的救恩,活得像将要灭亡之人,不知感恩,没有喜乐──这是不正常的光景!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主耶稣是能救我们逃避地狱之火的唯一出路,是让我们透过今世谎言看清生死大结局的真理本体,也是赐我们永活的生命源头。
今生不是终点,只是通往永恒归属的火车站。人若登上救恩的列车,并在车上高兴欢喜、感恩赞美,直到旅途终点,他就是有福的人!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