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性追溯(下)

[ 1288 查看 / 0 回复 ]

人性追溯(下)
作者:曾侯静

所以为什么中国的历史也好,西方的历史哲学也好,我们都会去探寻人性。就是因为人类中聪明的人发现人有摆脱不了的一个律。

就好像苹果,熟了必然掉在地上,它是有一个万有引力这个律。那么人类摆脱不了的这个律是什么呢?就是人性中的罪性,这个罪性,说白了就是人性中的恶,这是我们的定义。这个人性到我们再怎么说来解释这个人性。

苹果它是甜的,苦瓜它是苦的,然后碳酸钙它是碱性的,硫酸它是酸性的,栀子花是香的,香樟树是香的,那我们这是什么?

这就是这个职务或者这个物体它的属性,而人从来没有仔细的在高屋建领的,或者是跳出三界之外的来看人性是什么?人性是什么?其实是人很勇敢的剖析自己或者来看自己的这样一个问题。

所以当人说自己是人性本善的时候,它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但人性本善,又为什么有那么多可怕的事情,互相的残杀彼此的倾轧,人性本善为什么会有战争?有流血有牢狱,有陷害有冤情有窦娥之冤呢!

人类的历史中种种的悲剧,种种的苦难,种种人与人之间发生的残忍的事件,都无一不证实了人性本恶。而人却偏偏从来不去思考,我是本恶吗?因为人跳不出来!

还有就是我们从小被洗脑一样的浇灌着,说我这么善良,我被她欺骗了,我这么好,我被他怎么样了?可是我们真的关在屋子里,我们安静下来,我们把我们的一生都梳理一遍,我真的很善良吗?我真的是那么完美,那么好吗?

不是的,我自己也做不到!那我看到我们昨天核酸检测有人插队我就不舒服啊!我是从单位赶回来的,我也想快点搞完了,我要去处理事情,为什么你们无休无止地插队?我就是不舒服,这就是人性,我的利益被侵犯了!

所以圣经它并不是说你学了圣经,你读了圣经,你成了基督徒,你就变成得道高僧,你就变得于世无争,你就成了道德至高点上的一个伟人,不是的!他是只是人,更加清晰的知道我的属性,我这个人是有罪性的,我是不能解决我这个罪性的。

罪性很可怕吗?当然可怕啦,因为在圣经里,上帝说过,你吃的那日必定死,就是你拥有罪性的那一天,你就死了,你的第一重死是在你的肉体的生命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你的灵魂与上帝隔绝。

所以我们想一想我们在座的有多少人认识上帝呢,当你不认识上帝的时候你以为这是一个美好的事情吗?其实这种状态就是灵魂的死!但我拒绝认识他,不认识他,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人定胜天或者人类的智慧那么美好,为什么我要去认识上帝呢?上帝能给我钱吗?

他能给我一个大房子吗?亲爱的,上帝已经给了你房子,你的灵魂就住在你的身体里面,你的身体无所不能,你的身体能发出各种笑声或者个做出各种行为,这就是房子。这个房子比这个纯土盖的房子不要好很多倍吗?不是无价之宝吗?

所以当我们不认识上帝或者当别人介绍我们说,你来认识上帝吧,当我们拒绝的时候,其实我们的行为无一不表示我们其实灵魂是死的,我们还没有苏醒过来,这是第一层死。

第二层死就是当我肉体的生命灯枯油尽,我的灵魂就会进入另一个死的过程,那就是永恒的死,暂时的死就是你在肉体中与上帝的隔绝。

而永恒的死是,当你全然弄清楚了你的肉体,你从肉体上脱离了你,还发现自己才真实地活着,你虽然没有毛细血管,你却清晰的感觉到各种感受比肉体更加清楚,而这个时候只有一个归宿就是地狱,那个时候的死却是从来不会得救了,肉体中的死是可以得救,而灵魂的死是再也没有得救的机会了。

灵魂的死在圣经里有记载那个火湖里面,所有人都在火湖里煎熬,火是不灭的,虫是不死的,而那个地方只有咒诅,只有咒骂只有讥诮,是绝对没有爱的地方,绝对的仇恨的地方,那是魔鬼的地方,那也是魔鬼和那些不认识上帝的人共同受煎熬的地方。

在那里没有上帝的爱没有温情,没有同情,没有怜悯,什么都没有,所以说我们现在所经历的苦难是至短至暂的。我们所要拯救自己,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们知道八个医生他们在疫情之初发出了声音,我们感谢他们!觉得呀,他们真好哎!可是我们有没有想到,也许有基督徒发出声音,他们却是要拯救我们永恒的灵魂,永恒的死亡,那个比八个医生还重要!

可是我们就偏偏拒绝,为什么我们偏偏拒绝呢?是因为我们一直生活在另外一个舆论环境里,这个舆论环境让我们的脑子,变得更愿意选择当下眼睛看得见的事情。为什么?八个医生被约谈之后,我们迅速地相信整个武汉市只有12个病人,而且有限人传人,我们其实是缺乏选择能力和辨别能力的。

所以该隐杀死亚伯的事情,无一不昭示着人性本恶。第一个人受精卵演化成的人,他就天然携带着罪性,我们是他的后代,我们是他的后裔,我们也天然携带罪性。

所以这样一个罪性的人能进天国吗?我们会说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哪里有天国地狱,我都没有见到过。其实我们在座的有多少人见过白宫,你相信白宫的存在吗?我没有见过,只是看到画面。

我们哪个人相信有南极,我们去过南极吗?我去过北极吗?我见过北极光吗?我见过太阳的那个就是日冕吗?你进去捞过吗?没有啊!你见到过地壳运动吗?你摸过地壳运动吗?没有啊!为什么你相信?

相信和不相信就像圣经里,上帝把这个树,这个分辨善恶的树放在这个园子伊甸园中间一样,你相信我还是相信魔鬼?人选择了相信魔鬼!

所以我们的选择是有局限性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心胸把思想放开一点,说我姑且来了解上帝,我姑且来了解我是有灵魂的人,我姑且来了解,当我肉身结束的时候,我的灵魂会到哪里去?我姑且来了解那永远永恒的福乐是什么,我们的心胸如果放宽,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自己在悄然发生变化。

愿上帝祝福我们!

(完)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2-08-15 13:04: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