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欠了爱的债

[ 1154 查看 / 0 回复 ]

欠了爱的债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罗13

可曾為要遵守十诫而煩擾不休?你是否為着要严谨遵守不可杀人、不可说谎、不可偷窃、不可奸淫等诫命而感到非常困难?保罗却在这里说,其实非常简单,我们要做的就是爱人便是了。以爱待人,我们便不会伤害人。难於遵守诫命,解决辦法就是在於此。你可曾想过,如果人人都能被教导,学习如何去爱,而且將之实践出來,这个世界將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首先想到的是,所有离婚案件都將會愉快地得到解决。那些因爱消退了而预备分手的怨偶,他們都能复合,并学习消除彼此间的嫌隙。再就是,如果能教导人如何去爱,我们便不会打仗了。想想看这会省下多少精力,多少耗费在永无止境的防备武器竞赛的財物,這些全因我们不能相信人会彼此相爱。如果我们都能学会相爱,那么社会便不会有犯罪的事情。大城市各个街道便都很安全。没有罪犯,监狱也不再需要了。所有耗费在建设监狱和犯人再教育的錢财都可以用在其他正當的发展上。我们也不再需要法庭或警察。现在这一切都是必要的,只因我们缺乏彼此相爱的心。
这段经文告诉我们那彼此相爱的能力,就是主耶稣基督藉着他复活而释放出来的,是一股能使世界发生剧烈变革的能力。按保罗的说法,这能力是从我们开始。 如果我们是基督徒,如果我们认识耶稣基督,我们就有爱的能力。我们不需向神求,这能力已在我们身上的了。如果有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活出爱的生命,尽管我们会有时不想去爱。因此,保罗说:当我们面对不可爱的人时,别忘了我们首要义务就是爱他们。
保罗很直白地告诉我们要以这样的态度去对待別人。如果大家都活在这基础上,人與人之间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变化呢?每天,我们遇见人的时候,都对自己说,“我必须让这人感受到爱。不管会发生什么结果,我要偿还所亏欠这人的爱债。”我曾经欠过别人钱,我留意到自己每次遇到这人的时候,头脑中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欠他的债。在我想到这事的时候,我会想对方是否也如此想著。保罗说我们如果抱著对人爱的亏欠,便會持守著这样的态度。我们对邻舍欠下了彼此相爱的债。谁是我们的邻舍?可别只想到那住在我们隔壁的人,而是我们所遇到的任何人。我们在业务上遇见的人,购物时遇见的人,任何时间任何地方接触到的人,都是我们在那一刻的邻舍。圣经的教导是,既然我们有了爱的能力,就该去爱邻舍如同爱自己。屠夫、麵包师、车工,没有一个例外,他們都是我们的邻舍。
主耶稣,进到我的生命里来,作我的主。掌管我的生命,让我有你那奇异的爱的能力。

生活实践
我们蒙召来爱邻舍如同自己,我们是否把这呼召看为是耶稣基督爱的表现?我们如今要从哪儿开始偿还这份所欠的爱的债,深信神自己会透过我们去爱人?


文章来源:https://www.raystedman.org/zh/daily-devotions/romans-9to16/a-debt-of-love每日灵修 欠了爱的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