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卸下重担

[ 7214 查看 / 0 回复 ]


耘田


烈日当空,在一个偏僻的郊野,有一个旅人背着沉重的包袱,拖着踉跄的步履勉强往前走着。就在旅人口燥唇焦,饥饿难熬,几乎不能支撑时,他听到车轮夹杂着马蹄声由远而近。他靠着路旁静待马车奔驰而过。轻快的马蹄声竟停在他的前面,马车的主人对他说:「请上来,我载你一程无妨。」旅人一边攀上座位一边口中不住的谢着。他们一路谈着话,不知不觉赶了很长一段路,车主人突然发现旅人仍背着包袱,便问他说:「兄弟,既然已上了我的车,为何不将你的包袱也卸下来,路还长着呢?」旅人回答道:「感谢您请我上车,载我走出荒郊野岭,己减少我行路的艰难,不敢再将包袱放在您车上,增添您的负担。」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何尝不似这位旅人,在这条没有指示牌的人生旅途中,靠着自己的聪明、才干、机运等等,一路上横冲直撞巅踬而行。直到我们用尽了一切力气之后,这才发现原来可以走得从容。但圣经上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耶稣〕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章28节〕又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章7节〕亲爱的朋友,你想不想也来尝试交托重担的滋味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