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祢是我的一切》与歌者

[ 1662 查看 / 0 回复 ]

《祢是我的一切》与歌者

作者:钱志群

我很喜欢听一首教会诗歌《祢是我的一切》(You Are My All In All)。这首诗歌情真意切,旋律优美,是经典的敬拜赞美歌曲之一,曾被列入《最佳赞美诗歌50首》。

这首诗歌的作词作曲和原唱者是邓尼斯•杰尼根(Dennis Jernigan),美国最知名的基督徒诗歌作曲家和歌手之一。他写了千首以上的教会诗歌,其中《让自由响起》(Let Freedom Ring),成为2004年美国国家祷告日的主题曲。生于1959年的邓尼斯,成为他家乡的骄傲,被入选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音乐名人堂。

《祢是我的一切》这首诗歌从内心深处表达了对主耶稣的感恩和赞美:“祢是我倚靠的力量,祢是我寻求的宝藏……担当我罪债和羞辱,死里复活我蒙救赎……当我失脚祢扶起我,当我饥渴祢充满我……。”一遍又一遍表白:“祢是我的一切”“配得大赞美!”

虽然歌词表达的情感是基督徒们的共鸣,但是如果你知道了邓尼斯自己特別的人生经历,你就更能领会到这首词曲里涌自他肺腑深处的心弦。

邓尼斯从小便有音乐天分,在他九岁时已经可以靠着听觉去弹奏大部分的圣诗。可是在成长中,他被误导以为自己有同性恋倾向,渐渐染上了同性恋的生活习惯。这个经历并没有带给他所幻想的美好和人生意义,反倒使他过着一种异类般的挣扎,更多痛苦和孤独的生活。在害怕被歧视的日子中,他与身边所有人疏离,连与父亲也不能拥有正常的关系。在大学里,虽然他仍然继续着自己的音乐爱好和训练,但音乐没有给他孤独的心带来多少亮光,他似乎就在那昏暗的胡同里徘徊不前。大四那年,他甚至想放弃生命,解脱人生。

虽然邓尼斯自小去教会,但是他并没有认识到后来在歌词中提到的“罪债和羞辱”。即使他过着同性恋的生活方式,爱他的上帝并没有放弃他。终于,上帝的光照进了他的生命。圣灵用圣经的话语光照他,让他反省自己。虽然他善良和向上,但是他所经历的生活方式却不是上帝所喜悅的。起初创造天地万有和人类的上帝,只创造了男和女两个性別,并使他们在婚姻中享受性的生活,从而可以生儿育女。上帝在圣经中自始至终都反对同性恋,“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国。”(哥林多前书6:9-10)在上帝眼中,男人之间的性行为是逆性的,被列为不洁之事,是可憎的,因为“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罗马书1:27)历史上,上帝还曾降天火毁灭了罪恶氾滥,包括同性恋流行的所多玛和蛾摩拉两座城。如今,同性恋者越来越多,甚至争取到了很多国家、很多人的认可,但这并不代表上帝不伤心,不生气。上帝只是因祂的慈爱而忍耐,盼望那些人能悔改,生活回归正轨。

邓尼斯自己并没有力量从一直以来的挣扎境地站起来,直到他在上帝面前真心悔改和仰望时,才真正遇见了上帝的饶恕和释放。圣灵赐给他力量,将他扶起来,使他终于从迷失的昏暗光景中走出来。他要勇敢地挥別过去,走出罪恶的泥潭;他要靠上帝重塑未来,将生命奉献给主耶稣基督,开始音乐事工。他常在舞台上、钢琴前,一次次公开见证他曾为同性恋的人生经历,分享和见证他得救的故事。他不希望被贴上“前同性恋”的标签,而愿成为“重生”或“(上帝)新造的人”。

他找到了爱情,结婚后相继有了九个孩子。婚后30年来,一年又一年,上帝眷顾和赐福给这个大家庭。几十年里,他一直在感恩中歌颂上帝,写了许多带给人希望的诗歌,希望有更多人更深地认识上帝的爱。他一次次用歌声表达着一个主旋律:越渴慕上帝,越不能离开祂,祂就是我们人生要寻求的珍宝,是我们的一切!

来源:《中信》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22-09-05 09:54: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