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是人类最有价值的情感

[ 815 查看 / 0 回复 ]

爱是人类最有价值的情感

一个秋日的上午,阳光灿烂,我坐在露台的小院里,剥花生给小孙女吃。

我把煮熟的花生拿在手里,还没有剥开,1岁多的小孙女就像一只小鸟那样张大嘴巴,在那里等待着。

我把花生放到她的嘴里,她立刻香甜地嚼了起来,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

微风阵阵吹来,小院里的草木沙沙直响。天上的云是那样地美,阳光在孩子的脸上轻轻的晃动。

小孩子的这一份信任让我感动。我想起了米勒的那幅画。三个小孩子坐在门槛上,长大嘴巴,等待着母亲用小勺把食物一一放到他们的嘴巴里。

这幅画是米勒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他放弃巴黎的喧嚣生活,带着妻子孩子来到宁静的乡村巴比松,过着农夫一样的生活。

米勒的画很难卖出去,因此生活很艰难。米勒的一个朋友回忆说,有一次,他带着一包食物去看米勒。推开米勒家的房门,看到他正苦闷地坐在昏暗里。看到朋友手里的食物,他一把抢到手里。高兴地说,孩子们已经饿了好几天肚子了。

米勒把食物拿在手里,没有放到自己的嘴里。他首先想起的是自己的孩子,是要喂饱他们的肚子。在他身上所表现的是,其实是人类最质朴的一种亲情。

有一个年轻的父亲告诉我,他每天在外面起早贪黑的忙碌,带着一身疲惫走回家。然而打开家门到时候,看到刚刚蹒跚学步的孩子,向他高兴地扑过来。他所有的劳累都忘得干干净净。

他的这种感受在米勒的画中也能看到。农夫收工回家,妻子带着蹒跚学步的孩子正等在院子里。看到父亲回来,孩子张着小手扑了过来。而农夫张开双臂,让孩子扑到自己的怀里。因为爱,劳动才有了意义。

在绝大多数人身上,都有对儿女或者孙子孙女的疼爱。这种爱让人们宁可自己受苦,也要让自己的孩子得到保护。这样舍己的爱不是从课本上学来的,而是在一代代人身上奇妙地传递,使人类在这个世界上可以繁衍生息。

那么,这样一种舍己的爱来自哪里?

当你抱着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是不是经常有人说,这个孩子长得像你?

是的,在你的儿女或者孙子孙女身上,不难找到你自己的模样。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宇宙的创造者,正是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类,在每个人身上都有祂自己的形象。祂爱世人,宁可为救赎世人流血舍命。

一个人没有做父母之前,很难理解这样一种舍己的爱。当你认识了那一位至高者,也就明白了爱的奥秘。

爱,其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爱是宇宙的核心,当你用一颗心去爱的时候,在宇宙万物当中都有一种奇妙的回应。

幸福不在于地位高低,财富多少,若想拥有幸福生活,必须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爱是人类最有价值的情感。


文章来源:原创 刘树鹏  通向远方的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