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起初神创造天地

[ 730 查看 / 0 回复 ]

起初神创造天地

经文:【创1:1】 起初神创造天地。

这是圣经的第一句话,是一个宣告,告诉了我们这个宇宙万物的由来,“起初神创造天地”。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在研究着世界起源的问题,科学家,哲学家,但是没有答案。但是圣经第一句话就告诉了我们答案。可是当我们得到这个答案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很可笑,觉得这个只是糊弄小孩子的而已,真的有神的存在吗?

答案是肯定的,神是存在的。那怎么知道有神的存在呢?有些人会说,“你说神存在,那把神拿出来让我看看,我看见了我就信。”其实这个是非常可笑的,如果神能够被你看见,能够被你掌握,那他还是神吗?我们会相信这样的神吗?那既然这样我们怎么知道他的存在呢?

首先我们要谦卑,要知道我们自己是有限的存在,我们能看见,能听见的东西是有限的。空气你能够看见吗?不能,但是它确实存在的。怎么知道空气的存在呢?当我们看见树动的时候我们会知道有风,这样我们就会知道有空气。那神也是一样的,虽然我们眼睛看不见,但是通过很多事情可以知道他的存在。认识神有三种方法。

第一,就是自然的启示,当我们看到大自然这么美妙,这么和谐的时候,我们会知道有一位神的存在,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奇妙的大自然呢?诗篇里面说,“诸天诉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万物都在述说在神创造的奇妙,虽然它们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们的存在不就说明有神的存在吗?

很多时候我们会把很多自然现象归结于自然规律,因为自然规律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很和谐啊!不错,但是你要再想想,那自然规律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们再想想就可以看到神的。就好像现在交通为什么很有规律呢?是因为有交通规则是吧?那交通规则是从哪里来呢?为什么红灯停,绿灯行呢?红灯行不行吗?那是因为人这样规定了是吧?人规定了红灯停,绿灯行,所以有了这样的交通规则,所以交通很有规律。那看大自然也是,这个自然规律也是有一位设计者的。就像牛顿他发现了万有引力,他不是说自己发明了万有引力,而是发现了,是吧?那万有引力是从哪里来?是谁制定了这样的一种规律?当我们去想这些的时候可以看见神。

第二种方法是人的内心,通过人的内心可以知道神。看这个世界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宗教呢?很多人说宗教是人的愚昧无知的产物。但是现在我们的科技不是很发达了吗?为什么依然有很多宗教的存在呢?其实那是人对神的需求的产物,人的内心是渴望认识神的。就像诗篇的作者说,“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们的内心是渴望神的存在的,想要有一个依靠的对象。而且当你遇到生命的危险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你会向老天爷呼求的,“老天爷啊,帮助我吧!”,“Oh, My God!”,虽然很多人不相信神,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向神呼求,这个是人灵魂深处的呼求。通过这样也可以知道神。

那第三种方法就是圣经,耶稣基督。前面两种是普遍的其实,只是知道有神的存在,但是不知道神是怎么样的。第三种方法是特殊的启示,通过这个可以真正认识神是怎么样的。就是当有人在敲门的时候,你可以知道有一个人在敲门,但是你不知道他是谁,只有门开的时候你可以知道他。神是说话的神,神通过圣经和耶稣基督亲自地把他自己启示给我们,让我们真正认识他。我们人是有限的,凭着我们自己是没有办法真正认识神的,所以神就亲自向我们其实,通过圣经告诉了我们,他向着我们的心情。耶稣道成肉身,亲自参与到这个堕落的世界,把神的爱活生生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

我们要知道有神的存在,并且认识他,是神创造了我们,有他向着我们的旨意。我们不是偶然的存在,不是孤儿,通过认识神,去找到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大家加油!


文章来源:https://www.qdchurch.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