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靠主喜乐!

[ 1204 查看 / 0 回复 ]

靠主喜乐!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腓3:1a

我想如果有人要把基督信仰总结成四个字,那么最合适的可能就是:靠主喜乐。这是个属灵生命的标记,是真正属灵的基督徒的标记,也是得胜基督徒所特有的记号。它是一种态度, 总是带来平安与知足的心。因此,它是保罗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的话:靠主喜乐。他知道已经提了好几遍,而还是要在此信结尾之前再嘱咐两遍。他说,这太重要了,不管说多少遍都不在意,而信徒多听也无妨。

在这封信之前段保罗也指出反面的标记。基督徒生命中不信的记号就是常常发怨言和起争论。保罗提醒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发牢骚和质疑,因为那是不信的信徒的记号,他们不相信神所说的话。反之,那学会相信的人的记号就是喜乐。还记得我们给基督徒时而所下的定义么:他是个完全无所畏惧、常常喜乐、且不断有困难的人。而在困难之中始终能保持喜乐就是基督徒的标帜。

对基督徒缺乏信心的一个非常好的解说, 就是世人通常联想的基督徒标记不是笑容,而是拉長的脸。这个印象就表现出我们对所爱的神相信得这么少。还记得一个小女孩第一次在乡下看见骡子的故事。她对骡子端详了半天,然后说,“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但你一定是个基督徒。因为你拉长著脸跟我祖父一模一样。”太不幸了,基督徒的标记居然成为一个冷静、严肃的样子,使每一个场合都蒙上阴霾。这不是真正的基督教。一个真基督徒的标记是:不管环境如何,始终满有信心的笑容。不是勉强拧出笑容去呈现一个假象,而是一个真诚的微笑,即使透过泪水,仍然带着微笑。这是接纳一切都出于神的安排而产生的心态。秘诀就在于,安静地信靠那位内住的主是足以应付任何出現的情况。是充足地活着。活在不足之中使人脸上皱眉。那是用不足的资源试图去应付生命里涌現的烦恼;这样的压力会出现在脸上。但是如果我们真正相信神的应许,就是在我们里面有一位绝对有能力透过我们去应对一切情况的主,那么就没什么压力了;因为不管事态如何,他都会在我们里面且透过我们应对自如。我们能依赖这真理,就能表现出基督徒安稳信心的标记。

这样的体会并不是新发现。历世历代的信徒都有过同样经历。当我们学到这个秘诀时,会发现在每一个困难的深渊,总有奥妙的桥会接我们脱离困境。每次遇到生命里的压力时就領受到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无论我们成为基督徒有多久,只要我们仍然不时会发牢骚、出怨言,对自己的際遇抱怨、心怀不满,那么就需要重新学习基督福音的基本原则了。

主啊,我靠你喜乐。谢谢你在我心中摆上了笑容,因为我知道你是主,甚至在人生最具挑战性的时候,我都可以信靠你。

生活实践: 当世人寻求快乐的时候,基督徒在认识和信靠神的品格的这个过程中寻到了喜乐。我们是否错过了这个传承,只因为我们没能从神的话语(圣经)所显露出他的品格里去寻求认识他?

文章来源:https://www.raystedman.org/zh/daily-devotions/philippians/rejoi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