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耶稣后真的会变得更好吗?

[ 862 查看 / 0 回复 ]

信耶稣后真的会变得更好吗?

基督徒常告诉人信耶稣的好处,例如信主后人的脾气会变好,人会活得轻省,不用忧虑明天,心里会有满足喜乐等。有人问是不是信耶稣真的会带来生命改变呢?请看以下分享

(一)人的生命需要改变

首先,我们要承认人的生命出现了问题,人知道要爱却不懂得去爱,知道要诚实却常说谎,知道要谦卑却常自夸,知道自私是不好的却往往自我中心,知道贪心是不对的却很多时候有贪念。圣经指出我们的问题,罗马书3:23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

上帝创造人类时,人类是按照着祂的形象样式被造的,意思指我们人的性情品格生命一切的内涵都是按照祂被造的,人于是有了上帝的真、善与美等丰盛,人那时是圣洁的、公义的、良善的、慈爱的。但后来始祖不听祂的话偏行己路,犯罪堕落了,亏欠缺少了上帝荣耀的形像。

人离开了上帝,结果使生命不再丰盛,甚至犯下各种各样不同的罪过,不能活出真善美来,正如罗马书1:29-31说:人「充满了各样的不义、邪恶、贪心、阴险;满怀嫉妒、凶杀、好斗、欺诈、幸灾乐祸;又是好说谗言的、 毁谤人的、憎恨 神的、凌辱人的、傲慢的、自夸的、制造恶事的、忤逆父母的、 冥顽不灵的、不守信用的、冷酷无情的、没有恻隐之心的。」

人亏缺了上帝的荣耀,不等于说每个人全都犯了以上所有的罪,乃是说人人都陷在罪恶过犯之中,各人所犯的虽不同,但所行的都达不到上帝创造人时的道德标准,人的生命不再丰盛,并且出现种种心灵毛病,如空虚、缺乏安全感、怨恨、自私、贪心、嫉妒、恐惧、自卑感、占有欲、明知故犯。这种失衡状态是失去了上帝创造人时那种完全丰盛和谐的状态。

虽然如此,人仍然努力去追求完美,并且尝试用各种方法及宗教去帮助自己做得更好,盼望生命变得更好、甚至达到一个完美的人生标准。然而,人却发现靠各种的方法与宗教都行不通的,但当认识及信靠了主耶稣后,人的生命被改变,可以行出善来。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

(二)主耶稣赐人新的生命

人因罪过与上帝隔绝,于是主耶稣来替人赎罪,圣经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摩太前书1:15)祂为世人背负罪孽,被钉死在十架,代替人受了刑罚,释放人在罪中所受的捆绑,使人不再被罪恶的权势控制,人从主耶稣可以领受一个新的生命。因圣经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主耶稣差派上帝的灵来感动悔改,使信主人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3-24)人只要信靠基督、跟随祂,就可以重新活出上帝所给人的丰盛生命。

例如圣经记载一个人名叫撒该(参看路加福音19:1-10),他是个税吏长,是个财主,有一天主耶稣要经过耶利哥,他要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众人因以他是罪人不让路给他,他就跑到前头,爬上桑树要看耶稣,后来耶稣竟然接纳他,并要住在他家。结果告诉我们,撒该接待了主耶稣后生命改变过来,他把他所有的一半给穷人,公开承认自己的罪,并且以四倍还他曾讹诈的人。

又例如主耶稣曾改变一个被污鬼附着的人(参看马可福音5:1-20),那人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铁链也不能;他昼夜常在坟茔里和山中喊叫,又用石头砍自己。后来主耶稣从他身上赶走所有的污鬼,他整个人改变过来,变得安静不再伤害自己,并且为主作见证。又例如主耶稣门徒中一人名叫约翰,他以前被称为是雷子,意思指他以前的脾气如雷,但他跟随主耶稣后被称为是爱的门徒,常常分享爱的信息。

(三)主耶稣有能力改变

为甚么信主后人的生命能被改变?答案是因为主耶稣是三一真神的一个位格、就是创造主、是全能的上帝,祂有创造与改变的能力,祂为人的罪舍命但却从死里复活,证明祂是胜过罪恶死亡的救主。圣经记载主耶稣曾经行过很多的神迹,祂第一个所行的神迹记载在约翰福音2:1-11,当时祂能改变淡而无味的清水使它变成上好的酒,祂能把水的质素改变。

圣经福音书还记载了祂能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痲疯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等神迹,祂既能改变人所不能行的,祂也能改变人旧的、不好的、会犯罪的生命。

主耶稣能改变人原本不好的生命,因祂来就是要赐给人自由丰盛的生命,耶稣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8:12)圣经中有一个人名叫保罗,他以前自认为是一个很好及行义的人,但当他认识了主耶稣后,才发现自己其实犯了很多的罪,他甚至形容自己是在罪人中的「罪魁」。他整个人改变得谦卑柔和,更懂得去爱。

大卫昔日曾犯下奸淫与杀人的大罪,他心中有极大的痛苦,甚至终日唉哼,他内心被罪控诉,使他忧伤与不安宁。但当他肯到上帝面前去认罪悔改后,他的生命重新有盼望,因为上帝愿意赦免他的罪,他在诗篇32:1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他并且求上帝说:「求您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诗篇51:10)他的生命被改变,要重新做人。

(四)主耶稣应许帮助相信祂的人

主耶稣曾应许相信衪的人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翰福音8:34、36)祂又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

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14:27)「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过去千千万万的基督徒经历过信主之后的生命改变,他们都可以做见证,主耶稣的应许到如今仍是不改变,是你和我可以体验的,只要我们肯到祂面前求祂帮助。亲爱的朋友,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灰暗不好的地方,主耶稣愿意帮助我们的生命活得更丰盛,你愿意选择去经历这份神奇的改变吗?


文章来源:http://m.fuyin.pro/cn/h-nd-110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