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品味幸福,分析痛苦

[ 681 查看 / 0 回复 ]

品味幸福,分析痛苦

传 7:14 遇亨通的日子,你当喜乐;遭患难的日子,你当思想。因为神使这两样并列,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后有什么事。When times are good, be happy; but when times are bad, consider: God has made the one as well as the other. Therefore, a man cannot discover anything about his future.

悲欢离合,都曾经有过,人生就是悲喜交加的歌。

不知道明天如何,前途或顺或逆,将来是悲是喜?或者兼而有之,所以我们要反省。

大多人做不到曾子的“每日三省吾身”,最起码也得经常动动脑子吧。

你看,遇亨通的日子,你当喜乐。

亨通就是一帆风顺,幸福感满满。高兴就是了,享受幸福!

幸福如风似雨,来来去去,经不起分析。幸福如宗教,越神秘幸福感越大,分析得越清楚,都成标本了。

比如,丈夫问妻子,你嫁给我,幸福在哪里呢?一具体就吓人。

如果妻子说“你帅”,挺危险的答案,因为帅哥太多;如果妻子说“你有趣”,那嫁给郭德纲得了。

妻子问丈夫,你嫁给我,幸福在哪里呢?一具体更吓人。

如果丈夫说“你脸白”,那脸要是变黑了咋办,还有白墙不比人脸更白,你咋不娶一堵墙呢?个子高也不成,佝偻了呢?眼大也不是幸福的理由,皮肤松弛,眼变小了呢。

幸福这东西,分析的越清楚,越很难幸福。恒通的日子要品味,要享受,要喜乐,尽情欢呼,就像猫咪在主人的怀抱中呼噜,又如小孩子拿到乐高积木后的狂喜。

人啊,需要享受幸福,哪怕是欣赏花鸟虫鱼,捧一缕阳光,拈一朵鲜花,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幸福就成!

为什么“遭患难的日子当思想”?

分析痛苦,以免重蹈覆辙。

思想遭遇痛苦的原因,复盘事件,留意自己错在哪里了,以免再错,今后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

遇见痛苦的时候,难道这不是神对我们的提醒吗?苦难,正是祂唤醒世人的扩音器。

遭遇患难后,推己及人,能够深刻体会别人的痛楚。感同身受,生发怜悯心和同情心。“事非经过不知难”,事情经历了,和不经历不一样。就像吃梨,吃了就知道真味道,不吃只是听人说道了。

遭遇患难后,要分析,吃一堑,长一智。不要在同一河沟翻船两次。

患难的事各不一样,幸福的事都是一样。

幸福到底是什么?林徽因告诉梁思成,幸福的答案很长很长,我需要用一生来回答你。我想说,痛苦的答案很短,总是生老病死,空虚分离。

还好,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亲,请你分析痛苦,咀嚼幸福。愿你此生,凡事兴旺,有阳光,万物生长!


文章来源:主微仆Jxy 靳新元心灵驿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