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德里斯科尔牧师:基督徒可以吸大麻吗?

[ 795 查看 / 0 回复 ]

德里斯科尔牧师:基督徒可以吸大麻吗?

本周四,拥有大麻在华盛顿州的法律下变成合法。带领西雅图马尔斯山教会的马克·德里斯科尔(Mark Driscoll)牧师当天发布了一本电子书和一篇博文,发问:“基督徒应该吸食大麻吗?”

“今天,我的故乡华盛顿州合法化了大麻的娱乐性使用。这个决定,当然,引起了大量牧养上的问题和争议,”德里斯科尔在他的博文中说。

“多年来,我一直被问到这些问题,因为马尔斯山教会总是触及很多年轻单身汉,他们过着典型的不负责任的都市生活,”他继续写道。

德里斯科尔指的是创世记1章29节:“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还有路加福音6章37节:“你们不要定人的罪。”

这位直言不讳的牧师多次出现在一些电视节目中谈论许多社会议题。他告诉基督邮报,他期待关于大麻的这篇博文以及电子书能够受到欢迎,因为这个话题现在正热门。

“到现在为止,它(电子书)受到了非常积极的回馈。这令人感到兴奋,因为这是一个很棒的主题,可以带来关于成熟、安慰和身份的讨论--这些讨论需要进行,特别是和年轻人,”他说。“我们知道不是每个人在这些问题上意见一致,但我们盼望很多人发现这一资源是有用的。”

在德里斯科尔的博文中,他问读者:“吸食大麻有罪吗,或者说明智吗?”
他回答道,有些事情不违法也不犯罪,但它们是不明智的。

“比如,吃一个谷物盒子而不是装在里面的食物,这不违法也没有罪--只是很愚蠢,”他说。“这解释了,为什么《圣经》不仅仅讲到罪,也谈到愚蠢,特别是在箴言中的很多地方。有许多的事情,不会让你被逮捕,你也没有违反教会纪律,但就是愚蠢的、不明智的--人们常常在提到那类事情时说,‘那就是蠢。’”

德里斯科尔说他从没有吸食过大麻,但他在西雅图的一个地区长大,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人吸毒。

“我成长于这样一个家庭,我的父母当时是天主教徒,他们警告我的4个弟兄姐妹和我不要吸毒。我有很多朋友,从娱乐性使用毒品者到上瘾者都有。我无数次看到吸毒的事情在我眼前发生。我甚至埋葬过一个吸毒过量的青少年朋友,”他写道。“不过,靠着神的恩典,我从未接触过任何毒品,包括大麻。我连一口烟也没有抽过,尽管我10年前在巴哈马尝过一支古巴雪茄。这就是我一生中全部的吸烟经历。”

德里斯科尔说,吸大麻属于年轻人中不成熟的风气。他说他担心这个事实:“年轻人最有可能吸食大麻,不管从哪个变量看,都是不成熟、不负责任并且会变得更糟的。”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3章11节的话语是适时的,‘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德里斯科尔写道。“只要你还是个男孩,成为男孩就没有错。但是如果一个男人像男孩一样行动,就真的是问题了。最近有一篇文章甚至说,年轻人比起以前更少可能有车,因为公共交通让他们可以每天有更多时间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玩视频游戏。”

“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林前16:13)


文章来源:基督邮报
教会&事工 | 星期五, 2012年12月 7日By Alex Murashko, CP Contributo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