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牧诗,我感觉自己有罪,还有救吗?

[ 590 查看 / 0 回复 ]

牧诗,我感觉自己有罪,还有救吗?

那天,你很忧愁地来找我,对我说:牧诗,我已是相信多年,但仍觉自己有很多的罪,做得很不够,甚至自觉不配如此信仰名称;但又很无力、很挣扎,也常常失败。如此这般,我还有救吗?

见你那凄伤之眼神,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对你说:其实,我也和你一样!

我也和你一样,常常自卑和难过!自己讲的那些,自己却做不到;明知道对的那些,自己却无法实行出路;信仰教的那些,自己去无力活出来……

内心,常常自己责备自己、苦苦挣扎、郁郁难欢……但却一次又一次地失败、爬起来、失败……

以致,常常也会像你一样地怀疑自己,是不是配得这个名称?是不是配得这个岗位?是不是配得祂的恩典?是不是还有“救药”?……但是,作为一名牧诗,我又却想振作起来,告诉你一些关于如此问题的答案:

信仰到底告诉我们什么

若说,我们相信。我们这个信仰到底告诉我们什么呢?是告诉你我——要成为一个圣人呢?还是——其实,你本就是一个罪人?

我认为,是后者!

我们所相信的,最最重要的并非要告诉你如何努力去成为一个完美无瑕、刚强务必的圣人。反倒,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每一个面对祂的人,你我——不过是个有罪、有错、有遗憾的人——从前是!信的那一刻是!如今还是!将来仍是!……直到见祂面之前的那一秒钟,都是!

对于祂,祂最最想要你我知道的,就算我们是这样一个如此软弱、残缺、亏欠、卑微的罪人(一直是!),但祂却是仍旧如此深深地爱,而且从不放弃地、一直地爱着你和我!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祂就永远都不会放我们!

这,就是我们的信仰!

我说这些,并不是说,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就可以以此为理由而放纵自己的私欲和毫无顾忌地去做恶事。反倒更是在说,我们需要活出一个更好的样子!

这个“更好的样子”,并非因为我们要(或可以)成为圣人,而是说,祂那么爱我们,我们能用什么来报答祂呢?祂为我们舍弃自己,我们能以什么来感谢祂呢?

哦,原来,最好的感谢,不是金钱物质、不是名誉地位、不是那些外在之物,而是那一个为祂而活得更好的自己!!

最后,我想请你注意一个词——更好!而非“最好”、“完美”。我要很肯定地说,我们终其一生都不可能完美,不可能圣人,不可能完全像祂一样!

甚至,在某些时刻、某些阶段,可能还会比以前“更差”(说真的,我从来不相信谁是一直“更好”下去,而不会跌倒软弱的!如果有人这么说,他一定要么对自己对信仰的狂妄或无知,要么骗人),但是请记住——只要你不放弃自己,祂就不会放弃你!

只要我们还有最后那么一点点的气力,就算是爬也爬到祂面前,就像那远远站着捶胸的税吏一般,对祂说:“求你救我!”

请你一定要相信,祂一定会救你!真的!

远远站着,
不敢抬头,
捶着胸说:
求可怜我!


文章来源:楊|牧|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