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旧约关于同性恋的教导

[ 903 查看 / 0 回复 ]

旧约关于同性恋的教导

在旧约中有四篇经文明确地讨论同性恋。两篇是律法书禁止同性恋活动,另外两篇是历史事件:所多玛 / 蛾摩拉和基比亚事件。在这篇文章里,我们不会尝试回答每个因应经文的文本而提出的问题,因这已经在引用或列出的资源中处理了,但会清晰地确定圣经的观点,那是基督徒应该持有的观点。我们的讨论从律法怎样处理同性恋作开始,然后再看那两篇叙事经文。

A. 利未记 18:22:律法禁止同性恋

利未记 18:22 :你不可与男人同睡交合,像与女人同睡交合一样,这是可憎的事。

这律法直接禁止所有同性恋行为。不管他们是否两厢情愿,也没有区别。经文出于和性相关的律法,律法条文之后,虽然没有列出后果,但这一张列表列出绝对不可以做的事。利未记第十八章所列出的事情,都被称为「玷污」的事(利未记18:24),也称为「可憎」的事(利未记18:27, 30)。中肯来说,经文并没有把同性恋从其它的性罪行挑出来(有些性罪行被突显),不过,同性恋却被包括在内。不论犯同性恋,或是别的性罪行,这人「必从自己的族人中剪除」(利未记18:29)。原本居住在迦南的各族,因为犯了各式各样性罪行,被神惩罚赶离该地(利未记18:24)。按律法,同性恋是对上帝的亵渎。它和其它性罪行,都绝对不可在以色列存在。

B. 利未记 20:13: 律法对同性恋的惩罚

利未记 20:13 :人若与男人茍合,像与女人一样,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在神权管治下的以色列,这律法直接指出犯同性恋所造成的后果。这章经文是关于犯了性罪行的审判和刑罚;而这节则详细列出犯了同性恋罪行,二人都被判死刑。这似乎澄清了在利未记第十八章「必从自己的族人中剪除」是甚么意思。故此,按律法,同性恋是犯罪得罪神,需要判处极刑。2

C. 创世记19:1-11:所多玛和蛾摩拉

在创世记 18:20-21 ,神宣告祂要毁灭所多玛和蛾摩拉,因为 「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当两名天使前往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耶和华)耳中的声音一样么? 」可是除了罗得外,城中所有人都没有好好款待他们。事实上,全城的男人拼命想㚻奸(鸡奸)他们。有人尝试将这经文解作只是没有好好款待,或与天使进行不自然关系。然而,经文并没有指出城内有任何人知道他们是天使,相反,他们被城中各人和罗得称为「男人」(创世记19:5, 8)(译者注:中文圣经没有明显译作「 男人」);同样地,按经文字面的最佳解释,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不止是没有好好接待,还包括同性恋行为。3 犹大书1:7证实这点:

犹大书 1:7 :又如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也照他们一味的行淫,随从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刑罚,作为鉴戒。

这节经文(对天使)逆性的情欲方面可能引起一些问题,但它一定超出待客和奸淫罪行。4 它告诉我们在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唯一性罪行是企图㚻奸天使(事实上,他们鄙视主动为他们提供异性替代者作为缓和–创世记 19:9 )。

因此,在赐下律法以前,神认为企图㚻奸(那些人就是在眼都昏迷时仍想继续 )的行为是大恶,而导致这些城镇完全毁灭。

D. 士师记 19:22 – 基比亚

在士师记第 19 章还有另一个没有好好款待客人的例子,当中亦出现企图㚻奸行为。在这事件中,虽然并非全城的男人都参与,却「全然不管用」。在这里,那群匪类接受那人的妾取代那人作为安抚,但那妾却被他们凌辱至死。

这些行动导致以色列历史上首次内战,便雅悯支派更差点儿灭绝。因基比亚人拒绝交出犯事的人而受审判,神允许这场战争作为制裁。(士师记20:18;20:23;20:28;20:35)

就像今天许多的生活实况,导致这一切的罪,似有一连串的行动。首先,这些人试图「作恶」和「知道」这些人的性别(19:22-23a)5。第二,因为它试图要对正接受别人款待的客人进行「丑事」,使情况变得更复杂(士师记19:23下)。第三,他们整夜强奸和虐待那人的妾,使她死亡(士师记19:25-30)。第四,便雅悯支派其余的人拒绝把犯事的人交出来接受处罚(士师记 20:13 )。

这故事握要地向各支派重述(士师记 20:5 ),但却没有将焦点放在原本企图㚻奸那人(士师记 19:22-24 )。重述似乎聚焦在实际发生的罪行,而不是那起初的企图。可是那企图占较长的篇幅,并明显标记为错误。因此,将它视为这事件被审判的部份原因是完全合适的。若要进一步研究此事件,参 Bob Deffinbaugh 相关的文章。6

由此可见,神赐予律法后,企图强奸同性别的人(㚻奸),导致神以内战作为制裁的原因之一。

旧约关于同性恋教导的结论

在神赐予律法以先或在律法之下,以色列人和外邦人(非以色列人),不管在自愿或非自愿的情况, 同性恋都被视为罪,会带来神的审判和死亡。

在赐予律法以前,这并非神唯一因人的罪进行直接和大规模的审判(参创世记第六章洪水事件,是更重的审判,它不经意地没有提及同性恋活动 )。赐予律法后,神同样地审判其它罪行(参列王纪下17章,神审判拜偶像和相关的罪;第19章审判亚述;第24-25章审判犹大)。

这表明神绝对不矮化(或扩大)任何罪,并不断地宣告很多行为是罪,而且施予惩罚,当中并没有不公义。神的行动并不限于某一种罪行,我们可以从旧约举出很多的例子,显示祂参与处理罪。这些强调偶像崇拜、同性恋和其它的罪的审判,不会使我们感到惊讶,因为律法其中一个目的,便是要清楚揭示罪就是罪,并以神的公义标准作判断(罗马书7:7-14)。虽然,拜偶像的罪相对各式各样的性罪行和它们背后的拜偶像行为,可能受到更严厉的惩罚和警告(参利未记18:24-30和上述列出的审判)。

旧约故事并不在这里完结 ,因为还可以举出许多神赐下恩典的例子:挪亚和他的家人、罗得和他的家人、亚伯拉罕、艾萨克、 雅各布、 约瑟、 摩西和亚伦、大卫(恩典的典型例子,在律法下, 他犯了该死的罪 )、以色列和犹大的余民、赐下祭祀制度、约拿和尼尼微等。虽然神已定下公义的标准,但祂的恩慈也是不变的。


2从道德禁令而不是简单的宗教规条来 讨论这些圣经的律法( 这可能以某种方式被忽视 ), 参看 P. Michael Ukleja, Homosexuality and the Old Testament, Bibliotheca Sacra, 140:559 (07/83). 这篇文章在结束时有一个很有帮助的讨论,这些律法对今天的基督徒继续适用。

3参 P. Michael Ukleja, Homosexuality and the Old Testament, Bibliotheca Sacra, 140:559 (07/83).

4参 NET Bible 犹大书 1:7注释;也参看这篇文章附注一作进一步讨论这节经文的全面诠释,与及这节经文和创世记的关连。

5有关「知道」这用语的讨论和它在这里清晰的意思,参看P. Michael Ukleja, Homosexuality and the Old Testament, Bibliotheca Sacra, 140:559 ( 07/83 )相关的讨论。 请注意,按上下文,他们并非单单想认识那人,屋主清晰知道他们的企图(和合本已翻译作「交合」)(士师记19:23)。 按他们对待那人的妾的方式,他们的意图昭然若揭。 这可得出那些人明确地有㚻奸的意图。

6 Bob Deffinbaugh, Israel’s Sodom and Gomorrah (Judges 19-21) http://bible.org/seriespage/israel%E2%80%99s-sodom-and-gomorrah-judges-19-21

待续……

文章来源:Bible.org 节选“同性恋:按圣经教导的基督教观点”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3-06-20 15:45: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