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万事互相效力,相信所有事情都有他美意

[ 702 查看 / 0 回复 ]

万事互相效力,相信所有事情都有他美意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嫉妒纷争的家庭,我的爷爷辈,父辈,兄弟都很多,但是家族并不繁茂。要么是手足之间不来往,到父辈这一代更甚,亲兄弟之间多有因为养老问题老死不相往来,或者因为房产问题打破头,甚至闹到打官司的地步。 

小的时候也是听着长辈之间的埋怨苦毒长大,我们这一辈也不得不跟着父辈“站队”,亲情淡薄,少有来往。 

这样看来我的家族基因中“格局”都挺小的。 

现在有一个词比较流行,就是“原生家庭”。

童年对我们的影响很深,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在我们很小的时候逐渐形成。大多是我们周围环境的影响,所以父母对我们的影响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我对于孩子的教养很重视,我希望我的孩子在一个充满爱与尊重的环境下长大,一切基于真理之上,而非世俗观念。

从小我很不理解,为什么父辈之间的手足之情这么淡薄?因为田间地头的小事,就彼此咒骂甚至动手,到老死不相往来。

而贫困的家庭,和不能带给我们保护的父亲,更是让我没有安全感,敏感,自卑。

对于“农村”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笑你有,恨你无”的人性。我到现在都不喜欢在农村居住,痛恨搬弄是非,站墙角拉闲话。(并非对农村的贬义,只不过因个人成长经历,所看见领受不同。就好比一个人两米的身高,他看到的风景和一米二的人看到的不同,而家庭贫困和因家人而从小被人嘲笑,所领略的人情世故也是不同的。) 

从小耳濡目染太多苦毒的琐事负能量,因年龄太小,不知道如何释放情绪和压力,慢慢累计了很多苦毒。青春期后因一些事情整个人就开始抑郁,就好像是一个橘子从里面烂了,而一些事情就好像是导火索。开始从内而外的腐烂,流脓。

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把伤口清除,然后从新生长。

而不是让伤口一直敞着,释放这些苦毒,告诉别人我多可怜,多苦命。

但是没人可以帮助我,我也不知道如何帮助自己。我想自救,但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想死又怕死,于是我开始思考活着的意义。

后来就纠结于死是一了百了还是真的有天t有地y? 

我恨家庭恨父母恨家族恨自己,但这些恨意不尽无济于事,还让我陷入更深的苦毒里面无法自拔,无法得医治,得释放,只让我徒增更多的愁苦。 

后来认识一个人,开始是一起去听赞美诗,有一次突然泪流满面,感觉到心好像被打开了,那些痛苦我不用说也有人懂,也有人爱我。 

后来突然哪一天发现自己会笑了。 

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好美啊。 

我之前所经历的那些痛苦,造就了我的性格,敏感,自卑,嫉妒,让我的生活多有困扰。 

但也正是我的自卑让我去寻求 

正是我的敏感让我听到他的声音 

正是我的懦弱让我去依靠 

正是我的嫉妒让我看到自己本相多么丑陋却仍然被爱  没有早一天,也没有晚一天 

他预备的都是最合适的

(最近我开始试着每天更新,感恩认识了很多新的家人朋友,有的亲人同样受忧郁折磨,特此更文,希望我们可以一同被更新,得安慰❤️❤️❤️)


文章来源:喜樂001  喜乐与李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