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空空的坟墓

[ 832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礼拜日清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墓旁,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移开了。她就跑去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哪里。》 (约翰福音 20:1-2)

  逾越节过后星期天一大早,朝阳初升,恩典与公义之子已经复活了,坟墓与死亡的锁链也断开了。这是耶稣死后的第三天,这是复活的清晨,史上没有一件事可堪比擬。罪恶、死亡与撒但都被打败了。代价已经付上,且已经得胜了!从永远到永远,我们将细看、将深思耶稣手上的钉痕,那钉痕仍将留在耶稣复活的荣耀身体上。

  耶稣的身体复活了,神的灵使他从死里复活,成了所有死去之人当中头生的。他复活了,再也不会死了。他凯旋归来,打败了撒但,手中握着死亡与死亡国度的钥匙。耶稣说:“我曾经死过,看那,现在又活着,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启示录取1:18)永恒的公义进入了光明的国度,坟墓已经空了!

  几位来到坟墓外头的妇女惊讶不已,天使对她们说话,《那使者对妇女们说:“你们不要怕,我知道你们在找被钉十字架的耶稣。他不在这里,已经照他所说的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她的地方吧!快去告诉他的门徒:他已经从死人中复活了。”》 (马太福音28:5-7)妇女们满心敬畏与惊喜,跑去找门徒,彼得和约翰便跑到坟墓那里。

  同时,马利亚还留在坟墓附近,耶稣走到她身旁,刚开始马利亚并未认出是他,但他一唤她的名字:“马利亚”她立刻认得那声音,那么清晰而满有权柄和慈爱。真的是他,但他不让她碰他,他必须到天父那里去,因他是那复活的大祭司,故须以他救赎的血洒在天上,好让世世代代的人皆得以随时来到施恩宝座前,使罪得赦。

    约翰虽比彼得先跑到坟墓那里,但第一个进去的是彼得,约翰跟着他进去,一看也信了。裹尸布还卷着放在那里,裹头巾也整齐地放在一旁。即使在复活的爆炸大能中,秩序与细节仍相当重要。

  彼得内心充满惊奇。后来,有些门徒兴奋地对大家说,在往以马忤斯的路上,耶稣还来跟他们说话呢!又是更多的惊奇!对彼得来说,这光越照越明,但多马仍在怀疑。以后一日,当门徒聚集在一处时,虽然门窗紧闭,耶稣进来向门徒问安:“愿你们平安!”本来是个普通的问候,却出现在非比寻常的场所。充满喜乐与敬畏的门徒还有些犹疑,不大敢相信,但耶稣把他的手给门徒看。门徒们满心喜乐,涨溢胸怀,因为他真的已经从死里复活了。

    耶稣一次又一次地在耶路撒冷和加利利,显现给门徒看,对他们说话,指教他们。多马信了,彼得被赎回了,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因他复活,生命的永恒不再是虚缈;因他复活,救恩不再是空洞无望。因他复活,神的救恩计划完完全全成就。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死亡不能拘束你,死亡已经永永远远被征服了。感谢你,从死里复活使我得永生。求主你在这复活节的时候,以你复活的大能,穿过每一扇紧闭的门,开启每一个紧闭的心房,让人们看到你是那复活全能的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3 20:1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