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Chatbot: 如何更加亲近上帝

[ 800 查看 / 0 回复 ]

Chatbot:如何更加亲近上帝

与上帝建立更亲近的关系是一个令人钦佩的目标,反映出一个真正重生的心,因为只有那些在基督里的人才渴望与上帝更亲近。然而,我们必须理解,在这个生命中,我们永远无法像我们应该或愿望的那样接近上帝。原因在于我们生命中仍存留的罪恶。这并不是上帝的不足,而是我们的不足;我们的罪恶仍然是我们与上帝充分和完全团契的障碍,这种团契将在我们进入荣耀之一刻得以实现。

哪怕是使徒保罗——他和上帝在这一生中可能有着最亲近的关系——仍然渴望有更亲近的关系:“诚然,我也以所有的事为损失,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超越一切的事。我因他已经把所有的事当作粪土,为了我可以得到基督,并且我也可以在他里面被发现,我的义不是出于律法,而是出于在基督里所信神的真理。”(腓立比书3-9)无论我们与基督的关系到达了何种地步,我们总是可以有一个更亲密的关系,即使是在天堂中,我们也会有永恒的时间来与主建立更深的关系。


我们可以做五件基本的事情来与上帝建立更亲近的关系。

每日养成向他承认我们的罪恶的习惯
这是我们可以做的第一件事情。如果罪是我们与上帝关系的障碍,那么承认就可以消除这个障碍。当我们向上帝承认我们的罪时,他应许会原谅我们(约翰一书1:9)。被原谅就是恢复了被罪所紧张的关系。我们要记住,承认不仅仅是说:“上帝,我为我的罪感到遗憾。”这是由那些认识到他们的罪对于一位圣洁的上帝是冒犯的人所带来的真诚悔改。这是一个认识到他的罪就是将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的人的承认。这就像路加福音18章中的税吏的呼求,“上帝,可怜我这个罪人!”正如大卫王写的,“上帝的祭物就是痛破的灵;上帝啊,你不会蔑视痛破和破碎的心。”(诗篇51:17)

当上帝说话时,我们要倾听
我们可以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倾听。如今,许多人在追求听到上帝的声音的超自然经历,但使徒彼得告诉我们,我们有“更确定的预言,你们留心听就如留心听在暗处发亮的灯,直等到天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就是好了。”(彼得后书1:19)。那个“更确定的预言”就是圣经。在圣经中,我们“听”到上帝对我们说话。通过那些“上帝所启示的”经文,我们得以“装备,因为各样的善事预备得彻底”(提摩太后书3:16-17)。因此,如果我们想要更接近上帝,我们应该定期阅读他的话。在阅读他的话时,我们通过他的圣灵“倾听”上帝通过圣经向我们说话,圣灵向我们阐明了其中的含义。

通过祷告来沟通
我们可以做的第三件事就是与他通过祷告交谈。如果阅读圣经是听上帝对我们说话,那么向上帝讲话则是通过祷告完成的。福音书经常记录耶稣独自一人为了与他的父祷告而隐退。祷告不仅仅是问上帝我们需要或想要的东西的方式。考虑一下耶稣在马太福音6:9-13中给他的门徒的模范祷告。那个祷告中的前三个请求是针对上帝的(愿他的名被尊为圣,愿他的国度来临,愿他的旨意成就)。最后三个请求是我们在处理完前三个请求之后向上帝提出的(赐给我们每日所需的饮食,原谅我们的罪债,不让我们陷入试炼)。我们可以做的另一件事是阅读诗篇。诗篇中有许多是热诚地呼求上帝的祷告。在诗篇中,我们看到了以神圣的方式展示的崇拜,悔过,感恩和祈求。

找到一个可以定期一起敬拜的信徒团体
我们可以做的第四件事就是要找到一个我们可以定期一起敬拜的信徒团体。这对于灵性的增长是如此的重要。我们常常以一种“我能从教会得到什么?”的心态来接近教会。我们很少花时间预备我们的心和思想来敬拜。再者,诗篇还展示了上帝对他的子民众多的呼召,让他们来敬拜主(比如,诗篇95:1-2)。上帝邀请我们,命令我们,来到他的面前敬拜。我们,他的子民,怎能不回应呢?定期参加教会不仅可以让我们有机会来到主的面前敬拜,而且还让我们有机会与主的子民团契。当我们走进主的家,与他的子民敬拜和团契,结果,我们对主的亲近程度必然会加深。

通过顺服,我们能够与主建立更亲近的关系
最后,与上帝建立更亲近的关系是建立在顺服的生活上。耶稣在上屋对他的门徒说:“如果你爱我,就遵守我的命令。”(约翰福音14:23)雅各告诉我们,当我们通过服从,投降自己给上帝,并反抗魔鬼,向上帝亲近时,他会向我们亲近(雅各书4:7-8)。保罗在罗马书中告诉我们,我们的顺服是我们对上帝表示感谢的“生活的祭物”(罗马书12:1)。我们必须记住,所有的对顺服的在圣经中的劝告,都是我们对在拯救中接受上帝恩典的回应。我们不是通过顺服赚得拯救,反而,这就是我们表达我们对上帝的爱和感激的方式。

因此,通过承认,研读圣经,祷告,定期参加教会,和顺服,我们可以和上帝建立更亲近的关系。这看起来很简单,甚至是过于简单。但是考虑一下:我们如何和其他人建立更亲近的关系呢?我们跟他们共度时间,在对话中,对他们敞开心扉,同时也倾听他们的心声。我们承认我们做错了,寻求他们的原谅。我们试图善待他们,牺牲自己的需求来满足他们的。与我们与我们的天父的关系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同。


相关问题:
1. 我怎样才能发现和认出我在灵性上的恩赐?
2. 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我的灵性恩赐?
3. 在教会中,我应该如何平衡利用和培养信徒的灵性恩赐?


Sources:
1. https://www.gotquestions.org/feel-love-for-God.html
2. https://www.gotquestions.org/closer-relationship-with-God.html
3. https://www.gotquestions.org/intimacy-with-God.html

"Hudson Taylor had definite convictions about how God's work should be done. We can make our best plans and try to carry them out in our own strength. Or we can make careful plans and ask God to bless them. "Yet another way of working is to begin with God; to ask His plans, and to offer ourselves to Him to carry out His purposes.""

"哈德逊·泰勒对上帝的工作方式有着明确的信念。我们可以制定最佳计划并试图凭自己的力量去执行它们。或者我们可以制定细致的计划并求上帝祝福。"另一种工作方式是始于上帝;向祂询问计划,并将自己奉献给祂来执行祂的旨意。""
--- W. Wiersbe, Wycliffe Handbook of Preaching and Preachers, p. 243.


文章来源:在https://gotq.lw4ever.net中提出的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