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

[ 525 查看 / 0 回复 ]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有一个人得了一个紫茶壶,非常的珍贵,他特别的喜欢这个壶,像宝贝一样放在自己的床头。有一天晚上,不小心将紫茶壶盖打翻在地,醒了以后大怒,说壶盖都没了,留着这个壶有什么用?抓起壶“嗖”的一声,扔到窗外。

天亮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壶盖掉在鞋上了,完好无损,一气之下把壶盖踩得粉碎,说,壶我都扔了,要壶盖有什么用?没想到,等他出门的时候,发现昨天晚上他扔的茶壶被扔到了树枝上,卡在那上面去了,完好无损。

弟兄姊妹,可以试想一下,如果那个人当时能够克制住心中的怒火,等一等,缓一缓,静下心来,就算他当时觉得壶盖可能碎了,觉得非常的遗憾,但会把壶给收起来,结果完全不一样。最终因为愤怒彻底的毁掉了自己所爱的之物。

我们人生当中有多少次也做了这样的事情呢?本身事情没那么糟糕,可是因为自己心里有怒气,导致事情越来越糟糕,所以要制服你的心,其实比攻打天下还难。

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强大。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

人最难战胜的不是你的仇敌,而是自己的内心!

勇士能克服许多敌人,但未必能遏制他自己的怒气。他能冲锋陷阵,但未必能治服他自己的私心。

如果你不轻易发怒,就比勇士还厉害。

能够把自己的心给制服了,比打下一座城池还威风。

一个人最伟大的不是外在,而是征服自己的意气,征服自己的心。面对一切都能宠辱不惊不愠不火,懂得用真理去思考去行事,才是真正的勇士!

爱是不轻易发怒的。当一个人活在爱中,就不会轻易发怒了,因为在爱中表现出来的是温柔,是节制,是包容,是接纳!


文章来源:小使女  馨香的记777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3-09-11 15:48: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