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安稳在神手中

[ 724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当耶和华救大卫脱离一切仇敌和扫罗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华念这诗,说: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是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 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 (撒母耳记下22:2-4)

    人们对大卫不总是那么仁慈。他们怀疑他且背叛他,用谎言毁谤他,设计陷害他。他理应享受无忧无虑的年轻岁月,却花了好几年的时间躲避一心想追杀他、嫉妒他的扫罗。他能往哪里去?就连他的妻子也嘲笑他。

    受愈多苦难,大卫就愈亲近神。 神是大卫惟一所有的,并且神也是他惟一所需的。神一直与大卫同在。惟有神是真正可以信任的,神是他的避难所。大卫见识过各种军事上的山寨,也曾躲藏在其中几处。然而,无一处有神所提供的安全感。只要亲近神,大卫就是安全的。

    大卫只有两种选择: 为这些苦难生气、责怪神,或是在这些困境中寻求神的庇护。大卫选择信任神。他知道只要亲近神,敌人就无法动他一根汗毛。因此,他不但没有被击败,反而能赞美神赐下胜利。

  在你生命中会经历背叛。人们错判你、让你失望,甚至会攻击你。重要的是,要了解你的保障不是来自人,而是来自神。当你因别人待你不公而受伤时,不要离开神,这是你最需要他的时候。让他成为你的全部,就像他成为大卫的磐石、山寨、拯救者、避难所、盾牌、高台、救主。全世界再没有别处比在神的手里更安全。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要赞美你、感谢你,因你是我随时的帮助、我的保护、我的平安。我要时时与你同在,在你的怀中我永不怕遭害。主耶稣,这世界充满了危险、苦难,充满了仇恨、凶杀,人类已走到尽头。主耶稣,你是我们一的拯救、惟一的盼望,我们只有信靠你。求主你赐下怜悯,赐下平安,赐下公义。主,愿你快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