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赦免与饶恕

[ 735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歌罗西书3:13)

  人无完人,我们每天都会犯错,有意无意中冒犯别人;每天都有人亏待我们,这是常见的事而且无可避免。重生得救的我们在基督里面已是新造的人,不再是罪人,不再受罪的辖制,但我们仍会犯罪。虽然那完美的神住在我们的里面,但我们却离完美相差太远。我们虽灵魂苏醒有新的性情,但我们老旧的肉体仍然存在。我们的肉体是我们个性的一部分,它老是要随自己高兴,总是不肯俯服在神面前。肉体老是产生种种问题和冲突。

  正因如此,我们要对神怀敬畏的心,对圣灵的提醒敏锐,一察觉犯罪就要赶快请求神赦免;我们也需要快快饶恕别人。饶恕别人必须是无条件的宽恕,不是“如果”他们改变或“如果”他们道歉,才愿意饶恕。而是就去单纯的饶恕。当我们饶恕别人,并不表示对方有悔意、并且立刻就会改变,或许对方永远不会有改变,而我们要一次又一次地饶恕,但我们仍要饶恕。当我们饶恕,不但释放自己,也释放别人。我们就脱离苦毒、怨恨、失望和敌对,而在心里灵里获得自由。

  有些人不能饶恕人,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等别人先认错,等别人先改变。他们心里充满怨恨,头脑中多是负面的论断,而浑然不知他们自己已陷入自以为义的网罗里。同时,也许他们怨恨的对方已请求神的赦免,并且也领受了神的赦罪,而继续在神里面成长。所以,请勿对任何人怀恨在心,那只会伤害你的身体,污染你的心思意念,损害自己的灵命成长,给撒但仇敌的攻击留下破口。我们要为伤害了我们的人祷告,祝福对我们不公、欺负我们的人。我们要相信神的公义和信实,松手放掉不公平的事,而且不要心存报复,把反击的事抛诸脑后。我们要放下重负,轻松向前迈进,在神里面自由而行。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放手、原谅并且忘掉别人对我的不公和伤害,帮助我除去心中积压的记恨、不饶恕、苦毒的垃圾,洁净我的心思意念,洁净我的灵。主耶稣,求你帮助我不要去论断他人的是非,而是常常在主面前谨慎自省,求主赦免我得罪神和得罪人的过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TOP